Sunday, April 29, 2012

Kimberley 陳芳語同名專輯 - 未來的天后?



我在KKBox上找新唱片聽,無意中遇上這位來自台灣的小女生陳芳語Kimberley剛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一聽便叫自己喜歡。Kimberley年紀小小,只有18歲。她在澳洲出生和長大,父母都是馬來西亞人,自小跟隨不同老師學習唱歌。Kimberley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新人。不過若你有看台灣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對這位漂亮小女孩該是有所認識。她在15歲時據說由於歌藝了得,被邀請參加”超”比賽,並獲得PK魔王的稱號。Kimberley曾經在澳洲參與音樂劇”The Lion King”的演出,也為美國歌手Kelly Clarkson其台灣站演唱會作暖場表演。可見其實力不凡。

Kimberley跟台灣Song唱片公司簽下了一紙合約,剛推出了個人首張同名專輯。當中有不同風格的歌曲,包括流行丶抒情丶R&B丶電子舞曲丶或簡約電子音樂等等。內容貼合她小女生的年紀,都是和愛情及生活有關的事。唱片內包括了6首中文和5首英文的作品。Kim英文流利。另外,可能她自小受到西方音樂的薰陶,在演繹歌曲時富有外國歌手的神緒。
首張單曲”愛你”是台灣偶像劇”翻糖花園”的片尾歌。這是一首流行抒情作品,旋律動人,氣氛拾級而上。在Youtube中有這曲的acoustic版本,我認為是比原曲更為出色。在簡單的結他彈奏下Kim具穿透力的歌聲完全揪動聆聽者的心靈。”星際旅行”是一首Hip Hop風格歌曲,在時尚和充滿勁度的節拍中Kim展示唱功,歌曲並得到份屬同一唱片公司的師姐戴愛玲作rap的演出。”Wonderland”擁有近年流行風格的電子舞曲,眩目的編曲令人像置身舞池中不期然跟隨音樂起舞。同是舞曲的”Friday”全以英語演澤。這曲充滿火棘性感和極度挑逗的味道。聽着Kim在唱:Do It Baby/ Do it Baby,不禁令人心癢難止和心跳加速。”Satellite”是down tempo一曲,在簡約和冰冷的電子音樂編排下讓人感覺像在無重的太空中飄浮。”沒有辦法沒有你”Kim展示甜美溫柔的一面。她向情人吐出情話,該叫任何男生難以抵擋。”不可以沒有我”是緊接”沒”的一曲。這是一首R&B情歌,內容像是”沒”的影子,不過是相反的一面。
Kimberley這首張個人專輯有不錯的水準,她的表現我是由頭到尾都喜歡。一個頂級歌手除了歌藝了得外,聲音有獨特魅力,叫人一聽耳朵和情緒便被他/ 她緊緊牽引著,和隨之被對方感動。我認為Kimberley就有這個能耐。希望她日後能夠成為樂壇另一位天后。

愛你Acoustic Vers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