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Ella 陳嘉樺 - 我就是... 意外的驚喜



台灣女子組合S.H.E.又一成員單飛推出唱片。Hebe田馥妮已經推出過了兩張叫好又賣得不錯的專輯,這次輪到組合中打扮偏向中性的Ella 陳嘉樺發她的首張個人專輯”我就是...”。這是一張EP,錄製了6首歌曲,當中Ella也有去參與其中部份創作。專輯名稱像是想要向樂迷展示歌者真正的一面。唱片一推出便登上台灣流行榜第一的位置,可見組合雖然合作無期,成員仍然受到樂迷的愛戴。


Ella不是S.H.E.中最漂亮的成員,但若以歌聲計我看過有人說她是三個成員中最動聽的一位。這是很主觀的看法,不同人該有不同的感覺。對於我來說,自己從來不是她們的歌迷。但在聽過這唱片後,我是對Ella的喜愛增加了。她的歌聲自然動人,創作的兩首歌曲都能交出水準。
唱片內6首歌曲均有不同的風格。頭炮歌曲”壞女孩”是一首旋律爽快的流行歌曲,風格像S.H.E時期的作品,一聽便叫人留下印象。”我就是我”和”厚面皮”都由Ella包辨曲和詞,風格完全不同。”我”是一首爵士樂歌曲,Ella唱出味道。不過我認為最有趣是當中歌詞,將歌者直率丶爽朗丶又俏皮的性格完全展示。”厚”是一首清新流行情歌,Ella表現自然可人,散發少女對愛情的羞澀味道。”愛像甚麽”是一首富懷舊風格的輕快作品,一段小提琴獨奏又加入了點點鄉謠味道。
唱片也找來別的音樂單位合作。”懂我再愛我”由TANK作曲和合唱。這是一首台式慢版情歌,二人表現合拍,氣氛動人。”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出自蘇打緣的青峰手筆。這同是一首抒情歌曲,風格非常”蘇打綠”。歌曲用上大量弦樂和管樂作伴奏,帶出一種和諧和清幽的美麗景象。
“我就是...”是一張富有水準的唱片。唯一可以批評的地方,就是太短了,感覺有些不夠喉。希望Ella不需要支持她的樂迷等太久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