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2007

07年一月一日起,香港所有的室內場所,除了那些獲得政府暫時豁免外,一律全面禁煙。這消息對於屬非煙民的我是一個天大的喜訊。

自己一直都與煙無緣。父母親不是煙民,就是連親戚中也沒有一個人抽煙。讀書時期,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所認識的同學中抽煙的佔非常小的部份。同樣情況出現在我的工作環境裹。由此我幸運地沒有染上吸煙這習慣。

非煙民的我實在難明吸煙有甚麼樂趣。你說是型,那我告訢你做很多其它的事也可以很型。你說幫助思考,那你睡一大覺早睡早起腦筋更清晰。你說吸煙能增強創作靈感,那有靈感失去健康又是否值得。你說你吸煙關我叉事,我說那只要你的煙不四處噴自已全部回收我是不反對你繼續抽煙。

問題是吸煙者不能把煙全部回收,那只好禁止他們在室內吸煙影響其它的人。你不顧自已健康也不能這樣自私影響其它人健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