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07

挺曾

好像港大才發表了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我們的特首和市民對政苦的支持度持續下跌。另一方面,我們的特首回國述職,說得到中央及領導人的全力支持,令他對工作增加了不少信心云云。

我看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首先,自廢董開始每次特首述職大家的焦點都好像放在他得不得到領導人的支持上。記憶中,大英統冶時期的港督好像沒有這情況出現。我不曾記得有港督回來說: The Prime Minister fully support my work in Hong Kong.or Well, I get the blessing from the Queen.」或之如此類的說話。另外,似乎是市民愈不喜歡的特首,中央政府還是照挺無疑。

特首為甚麼需要人挺?這情形叫我想起一個小朋友在學校受人欺負,被人笑他蠢。他哭著回家向爸媽哭訢,父母便安慰他說: 「你一d都唔蠢,你不知幾叻。」一個人虛才要進補; 不舉才要去找偉哥。領導人勢弱才要人挺。但我們的特首不是都強政勵治的嗎? 仔細看原來他們不是大家想像中那樣強。他是有需要定時回中央母親的懷抱,再喝喝奶水,被摸摸頭說些讚美的說話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