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同性戀

原來鮮奶這裹已對這件事有很多的討論,不過也想說說自己的看法。

我想說的是廣管局上星期就香港電台<鏗鏘集>去年七月一輯有關探討同性者節目的裁定一事。廣管局裁定該集節目為「報道內容不公、不完整和偏袒同性戀,產生鼓吹接受同性婚姻的效果」,不適宜在合家歡時段播放,並向港台發出「強烈勸喻」。

為此我專誠上港台網站重看該集節目,看後自己實在對廣管局提出的指控十分費解。

半小時的節目,訪問了兩對同性情侶,讓他們說出一些感受和日常生活所面對過的難題。當中內容完全沒有討論同性戀好或不好,沒有不雅用語及畫面,也沒叫人去找 同性相戀,節目只是給這兩對同性戀人非常平淡和溫和地敘述自己一些事。我是完全看不到該節目有任何偏袒同性戀者的成份,而說它「鼓吹接受同性婚姻」,我覺 得更是非常可笑、無知及無中生有的指控。

現在我反而更想了解廣管局是根據怎麼樣的理據提出這樣嚴厲的指控。我想知到底廣管局是如何作出審議,是否由一個人還是一群人作出審議,一群人的話意見是否以大比數通過,還是只是由某人拍拍腦袋便得下如此的結論。廣管局應該公開資料給市民作出參考。

我不是一個同性戀者,朋友當中也沒有,反而工作上有認識這樣的人。我對同性戀是持沒有喜歡或不喜歡的態度,覺得這只是某些人的不同選擇。我不認為這是錯,也 不會當同性戀者是怪物。同性戀現今已不是一些新鮮事,但可供討論的空間不多。我實在看不到這樣溫和的一個節目有甚麼問題。偏偏我們的政府就要小題大做,就 是要管,就是要帶頭不給這群人發聲,連低微的聲音也不准。我又不禁看到,我們香港政府真的漸漸和內地接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