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無良司機

我真的很憤怒。

晚上聽电台的烽煙節目,內容是有關昨天一宗小巴意外的新聞。一名6歲女童落小巴時頸巾夾在車門,司機沒看清楚便踩油開車。结果女童被扯倒在地上,再捲入車底被輾過頭部導至死亡。

正當主持人在討論司機應否注意駕駛安全的時候,一名自稱小巴司機的男子打电話上电台,說女童的死亡只是她不好彩,市民不應怪責司機,因為那個司機是沒心去害死女童的。他又說情況就如我們逛街的時候也有機會被樓上大廈掉下的窗打中云云。

聽到這裹我真想破口大駡,這真是不知道是甚麽樣的庇話。死了一個人怎可以說是因為不好彩便算?我 真想知到說這番話的男子是不是冷血的。在我來看,那小孩的死完全是因為小巴司機的疏忽引致。一名盡責的司機,在乘客下車後一定會確保所有事情都妥當才再開 繼續車行駛。可惜在現實生活中我見到很多小巴司機都不太理會乘客安全。有一次我親眼見過有司機在一名剛上車的乘客還未坐下便踩油開車。结果那人由車頭跌至 車尾,幸好沒有受傷。至於昨天發生的意外,若真要賴是運氣的話,那只好怪那女孩上了一架由粗心大意的司機架駛的小巴。

我想隨了加重刑罰外,那些無良司機是不會改過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