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有容乃大該由香港政府做起

四個公務員團体發表了聲明,就上星期政制事務局舉行的一個遞補機制論壇有政黨成員作出衝擊提出了譴責。他們認為對方行為涉嫌違法,並且影響下一代誤解真諴理性討論及追求和平公義的價值觀。最後呼籲大家若要追求真正民主,最重要是曉得"包容乃大"云云。



看過報導後我是充滿了疑惑。若果這四個公務員團體完全了解和真心支持"包容乃大"這四個字,我看他們應該為發表聲明而忙過不停。四名黑衣大漢將示威者抬走: 包容乃大唔該! 李成康被強推入後樓梯並禁錮一小時: 包容乃大唔該! 泛民議員出席晚飯而被多名黑衣大漢監視: 包容乃大唔該! 示威區和採訪區距離目標有幾百之遠而甚麼也看不見採訪不到: 包容乃大唔該! 記者採訪當成極度重犯般搜身: 包括乃大唔該! 當然,這個"包容乃大"可以繼續引申下去曾蔭權政府一貰對待反對派的做法。


第一個需要學習"包容乃大",我認為毫無疑問是曾蔭權。他帶領的特區政府出名親疏有別,對市民意見置之不顧。最簡單看遞補機制一事,若不是在立法會拿不夠票通過議案,也不會有現在的遞補論壇。這四個公務員團體既然提倡"包容乃大",麻煩他們也向曾蔭權發出呼籲。不過當然他們不會這樣做,因為中國人對老闆永不敢say no,批評更加是天荒夜譚。所以"包容乃大"雖然是對的,但只適合用於非親政府/ 曾蔭權人士。這個聲明無非就是一班刷鞋仔為了取悅老闆的做法,就正如他們的老闆曾蔭權為取悅自己老闆而削弱香港市民的基本人權。

大家討論要理性,凡使講道理,反對使用暴力,是“阿媽係女人”的話。不過我認為需要有一定的設定環境。難道中東反抗獨裁者的人民全都做錯? 香港人和平理性講道理巳久,不過換來得個吉,難怪有些人會覺得不耐煩而另覓他途。只有呆子或是既得利益者才會常常強調和諧理性講道理。

2 comments:

  1. 其實佢地係講"包容奶大",有奶便是娘,邊個奶大就包容邊個.
    示威者無奶,仲要叫人食屎,緊係唔包容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