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年年驗身,令你放心

讀每天新聞,看到香港公安無理侵犯市民言論及行動自由丶長官態度惡劣死不認錯,都叫自己感到憤怒。不過感覺不算特別貼身。看到以下的新聞,才是令自己心驚肉震。例如有中年漢跑步時感到不適,送扺醫院後最終不冶。又例如另有中年男子/女子在球場丶巴士上丶家中突然猝死,叫冋是屬於中年的自己有得震冇得瞓。


年紀大丶機械壞是很真實的一句話。雖然人仍然是行得走得,但十年前的我和十年後感覺大大不同,很多事倩已經力不從心,也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朂明顯是記憶力衰退,很多時候若果事情沒有立刻去做,轉過頭人便會忘記掉。還有是新陳代謝速度減慢。走在街上十個中年人中九個就有一個隆起來的肚腩,Size就各異,但從我的觀察所得平均來說都像懷孕三丶四個月。

據說不少香港市民都暗藏心肌梗塞的毛病,情況趨向年輕化,而身體肥胖的人患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所以每當我見到那些有個大肚腩的人,就覺得很恐懼。自己也常常去做運動,希望盡量不要令身體變成那樣。要避免心臟出現問題,除了多做運動外,還有注意飲食,作息要定時。還可以做的,就是定期驗身。不過很多事情都是知易行難。以上所說的也是屬於這樣的例子。

6 comments:

  1. 記住在中秋食少d月餅,身體都可以健康d^^

    ReplyDelete
  2. 中年猝死多數是冠心病, 驗身時宜做運動心電圖.

    ReplyDelete
  3. 做運動時都要就住就住, 唔敢太放, 怕受傷會有排都未好。

    ReplyDelete
  4. galaxy
    對的,弄傷了手尾更長。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