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仍叫自己喜愛的田馥甄 – My Love



台灣女子組合S.H.E.因為成員Selina拍戲時遇上意外需要休養而令組合復合暫時無期,不過不代表喜歡她們的樂迷不能再聽到她們的歌聲。至少還可以聽到三份之一。成員田馥甄(Hebe)去年單飛推出了一張個人專輯”To Hebe”,成績叫好叫坐。最近她推出了第二張唱片”My Love”

我是在Hebe獨立發展後才開始喜歡她。原因可能在獨立後讓我的視線全部集中在於她一個人身上。可能因為”To Hebe”一碟內的音樂正合自己心意。也可能我是被她那把優雅又有些漫不經心,同時又叫人感覺自然舒服的歌聲迷倒。

“My Love”的風格我覺得和”To Hebe”差不多。歌曲多是中慢版節奏,旋律並不太商業化,但仍十分悅耳。內容是關於感情的事。氣氛多是灰色丶無奈和哀傷的。不過一切是很淡淡然,而不會沉重得叫人透不過氣。

唱片頭兩曲是比較愉快的音樂。女音樂人陳珊妮寫的烏托邦是電子合成器加結他彈奏的作品,歌曲帶有甜美和躍動的氣氛。要說甚麽充滿懶洋洋和夏日的感覺,一首帶Bossa Nova風格的歌曲,叫人聽著身體自然的放軟。另一曲花花世界亦有輕鬆的旋律。近乎acoustic的一曲,內容是說從花兒們的生長中學習做人道理。

主題曲”My Love”是一首rock ballad作品,氣氛由柔到強,遂步而上,有不錯的凝聚力。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由另一位女音樂人張懸所寫。一首中版結他作品,音樂平淡中又透出異國的風味。魔鬼中的天使還是要幸福無事生非都是氣氛灰色的傷感情歌,同有悅耳的旋律,Hebe表現稱職,歌曲都能夠打動自己。中搖滾味較重,臨尾一段激烈的電結他彈奏和Hebe隨意的在la la la la呼叫,感覺十分特別。結尾的同是抒情一曲,而從歌詞所看,應該是寫給受傷的Selina所聽,很私人又叫人鼓舞的一曲。

我覺得”My Love”保持Hebe首張唱片的水準,沒有叫人失望。她從一個偶像歌手成功過度去另一個新的階段,吸納更多的樂迷,至少已經捕捉了我的支持。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