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邊個HR唔抵死?

早幾天看了電影"邊個波士唔抵死?(Horrible Bosses)"。荷里活電影的中文譯名水準參差,不過這次我認為是傳神得不得了。Bosses是眾數不是單數,說明抵死的波士超過一個。我想打工仔對自己老闆多是不滿,相反亦然。這應該是無論中外,地域,或是任何時代都不變的情況。



電影中三位男主角都有一個十分討厭的老闆。老闆A踩著下屬上位。女老闆B長期性騷擾男下屬。老闆C是一名甚麽也不曉的二世祖(即時想起唐英年)。三人本來一直因不同的理由默默忍受,最後忍無可忍下找殺手幫亡,從而引發一連串瘋狂惹笑的埸面。故事舖排有些似"醉爆伴郎團(Hang Over)",是一部十分好看的消遣娛樂電影。


三名男主角演員我都不認識,他們在戲中均有不錯的表現。一班很具名氣的演員分別飾演各人老闆,分別有Kevin Spacey丶Jennifer Aniston丶Colin Farrell,還有Jamie Foxx當殺手。他們的演出都很放很盡,在以往的電影中未曾見過,令這部電影生色不少。


可惡的老闆固然有很多,叫人討厭的HR Manager也有不少。我相信他/她們的可惡程度在每間公司中我最討厭的員工榜上必屬前列份子,我自己親身經歷和從別人口中都有聽過不少故事。例子一人事部經理甲(人經甲)每天早上和午飯後特別留意時間,誰人超時回到公司便第一時間向對方發出"勸喻"。例子二人經乙總愛打聽各同事在做些甚麽,然後又加上個人"非專業性"意見。例子三人經丙跟朋友說公司沒生意所以要將他辭去,但轉頭又疑似"明益"我的朋友說:既然你都冇野做,不如幫手做part time。當然人工需要大副作調整。例子四人經丁故意遲發最後一期糧給另一位朋友,並對他暗示想要Reference就要忍受一下。以上例子中的人事部經理就算不抵死,被人問候全家,尤其是其娘親,應該是避免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