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2011年我喜愛的英文唱片

以下是一些在2011年新發行及我喜歡的英文唱片名單。我沒有設下甚麼名額限制,總之它們是我聽過覺得不錯的,認為值得推薦給大家聽聽。



Rihanna - Talk That Talk
來自Barbados的性感火棘女歌手。唱片歌曲集流行丶舞曲和R&B元素,加上Rihanna獨特和非凡唱功,強勁節拍令人聽到蠢蠢欲動,身體發熱,是可以和炎寒天氣對抗的唱片。

Adele - 21
2008年的專輯"19"Adele已經是一鳴驚人,叫全世界注目。3年後的"21"再接再勵,Adele同樣以她那把充滿騷靈味和注滿感情的歌聲向樂迷演繹新歌,依然叫人聽得如痴如醉。

David Guetta- Nothing But the Beat
法國鬼才音樂人David Guetta廣邀各路英雄英雌合作所製作而成的跳舞專輯。每首歌曲都有很高的水準,施律和節拍相當豐富和悅耳,我認為全都是可以用來作為單曲發表也不會失禮。

Lady Antebellum - Own The Night
來自美國的三人鄉謠組合,他們的歌曲集合鄉謠和流行音樂於一身,施律流暢悅耳,男女聲對唱十分合拍,唱片叫人聽得抒服和愉快

Pitbull - Planet Pit
我很少聽Rap的歌。聽過之前Pitbull在其他歌手中客串對他留下印象。他這張專輯雖然是以Rap為主,但音樂部份是叫人情緒高漲的clubbing 音樂,感覺很high和超爽。

Noah and The Whale - Last Night On Earth
英倫Indie Pop組合,這張唱片內的音樂具清新丶簡潔丶流暢風格,感覺平易入耳,一聽下立刻便俘虜了自己的耳朵。

Lucinda Williams - Blessed
Lucinda Williams是來自美國的資深女唱作人。她擁有一把沙啞但極富感染力的歌聲,在搖滾+藍調+鄉謠的音樂下唱出動人情歌,很能打動聽眾心靈。

Katy B - On A Mission
這又是一張跳舞唱片,自己在2011年是偏愛上這种曲風,儘管我是一個不懂跳舞的人。演繹者是來自英倫年輕青春美少女Katy B,她在冰冷的電子曲風中透出陣陣熱能,叫人聽著唱片不期然去跟隨節拍擺動身體。

Anthony Hamilton - Back To Love
這是一張R&B唱片,內容多是情歌類型。Anthony Hamilton擁有一把完美動人的聲音,演唱親切而不做作,我認為他是屬於現代其中一位最出色的R&B男歌手。

Jill Scott - The Light of the Sun
若Anthony Hamilton是King of R&B,我稱Jill Scott為the Queen相信絕不為過。Jill同樣擁有一把極為動聽和充滿暖意的歌聲,像一瓶浸淫多年的甘淳美酒,在這唱片中她為樂迷唱出一些關於她家庭丶感情和信仰的事。

Elbow - Build A Rocket Boy
2011年我有買過不少搖滾唱片,如Foo Fighter丶Within Temptation丶Evanescnece等等,但都不及來自英國的五人組合Elbow這張"Build a rocket boys"吸引。沒有激昂或辛辣的節奏,換來是紮實丶成熟和帶內省的搖滾音樂,對自己來說是更為吸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