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簡單、舒服又感動的“Amelita" - Court Yard Hounds


美國鄉謠女子組合Dixie Chicks自2006年大碟"Taking The Long Way"後一直沒有新作品推出。三位成員今年在音樂上各有搞作。主音Natalie Maines前一陣夥拍格林美得奬搖滾男歌手Ben Harper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Mother",當中翻唱了大量其他樂手歌曲。另外兩位成員,親姊妹Emily Robison和 Martie Maguire組成另一個組合Court Yard Hounds,並由前者作主音。2010年推出了首張同名專輯。今年7月就推出組合第二張唱片"Amelita"。


"Amelita"有11首全新歌曲,另加一首隱藏作品(和Ryan Adams合寫的"Are You Man Enough?") 。作品大部分由Robison丶Maguire,以及Robison的男友Martin Strayer合寫,只有一首完全出自別人手筆。監製仍舊和首張專輯一樣是Jim Scott,他們在"Taking The Long Way"時已經合作過。音樂風格是鄉謠加流行加搖滾,並保留了Dixie Chicks時期悅耳和諧的和唱部份。我感覺Robison的嗓音比Natalie欠缺了點獨特個性,但也是十分甜美和悅耳。另外Maguire也主唱了一曲"Guys Like You"。

新專輯首張單曲的"Sunshine"丶大碟主題曲"Amelita",或是"The World Smiles",都是節拍輕鬆,氣氛愉快甜美,態度正面,旋律瑯瑯上口的鄉謠歌曲。"Rock All Night"和"Watch Your Step"是新專輯中較搖滾的快版作品,呈現自主獨立女性態度,聽著時會叫人跟隨音樂打拍子。"Divdied"是抒情的一曲,歌詞關於一段破裂的關係。這可能屬於Robison自我真實寫照,描述她跟丈夫離婚的事。"Gets You Down"和"Aimless Upward"都屬於比較感性的歌曲,內容關於我們如何面對逆境或者生活目標等事情。在簡單伴奏、柔和旋律,以及動人真勢的歌聲下,我覺得二曲有一種情緒治療的作用。“Are You Man Enough?"是acoustic一曲。Robison柔弱無力,楚楚可憐的演繹下對情人作出控訴,是首非常感人的作品。

”Amelita"是一張叫人聽得舒服又感動的專輯。在不知道Dixie Chicks甚麼時候重組下,可以聽到Natalie Maines和Court Yard Hounds的新作品,也應該叫她們的樂迷感到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