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幫港出聲是正是邪?

近日由過氣名嘴周融、嶺南大學教授何濼生,以及不知名金主組成了一個組織“幫港出聲”,與由法律學者戴耀廷、陳健民爭取真普選的”佔領中環“行動打對台。他們豪花金錢,在全港11份報紙刊登廣告批評”佔中“, 指佔中犯法,又比喻成打尖,並說佔中是邪道,而他們才是正義。他們希望號召十萬以上沉默的人出來反對佔中,保護香港人的利益。


將佔中和打尖相比,我覺得是十分無厘頭,因為兩者根本性質不同。”幫港“一派強調”佔中“犯法,何濼生接受訪問時說擔心年輕人有樣學樣,隨便以身試法。但他完全漠視佔中屬於公民抗命,在長年累月爭取普選毫無結果和寸進下的無可奈何一步。提出”佔中“一方不是胡亂拿個議題出來便走去犯法。在重大議題上只執著犯法不犯法,我認為是迂腐。

”幫港“另一召集人周融接受訪問時說,佔中會造成香港巨大經濟損失和混亂,又說叫人不守法的”佔中“是邪惡。老實說,我不相信”佔中“能夠做成巨大經濟損失,最多也只是做成中環交通混亂。當初”佔領華爾街“發生時,也未聞美國經濟受到重創。反而人的貪婪和欠缺監管才是令到經濟崩潰的原因。若不守法便是邪,那樣香港一定滿街邪人。駕車超速丶違例泊車丶亂過馬路丶亂拋垃圾丶滿街滴水的冷氣機等等,相信你和我也有觸犯過。至於指責佔中會帶來社會混亂,周融難道看不到689上任只一年多,已經帶來回歸後最大的混亂。為什麼所謂的”幫港出聲“不出來也為沉默大多數人發發聲,叫689下台?

信報創辨人林行止日前發文評論”幫港“(八月十三日,正邪蛙噪亂視聽,眾情激盪難太平),指他們不論政只為破壞佔中,是很低層次的打手行為。我認為林先生的分析是一語中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