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我愛iPhone

近日關於蘋果電腦的消息好像都是負面的佔多。繼有股價表現欠佳。iPhone銷量在大中華區大跌。然後Samsung手提電話大賣,成為銷量冠軍。I系佔有率節節下跌等等。壞消息是一個接一個。



身邊的親戚和朋友間也的而且確紛紛由iPhone陣地轉移Samsung一邊,仍然使用iPhone者除了自己外剩下沒有多少個人。

我嘗試歸納轉移去Samsung陣營一邊的理由,主要包括了手機屏幕更大、款式更多、功能更強勁等等。I系來來去去也是老樣子,叫人感覺很悶。另一方面,他們很少在iTunes store或者App Store付費買東西。

他們換機的理由,或多或少是我沒有轉機的原因。作為一部智能電話,我覺得iPhone的大小是最合適的。拿在手中尺寸感覺剛剛好,單手控制時不會有困難。無論放入衫袋或褲袋也不會覺得它阻地方或者令自己感到不舒服。Samsung熱賣的S4對我來說是大了一點。

至於Samsung機這樣那樣的所謂強勁功能,我認為都是屬於不太實用的居多。幾個朋友嘗試去示範給我看那些功能時,總是沒未能夠像電視廣告中的男模特兒般得心應手。另一方面,它處理器的速度比iPhone快了多少Ghz對我來說沒大意思,因為我只用電話聽歌丶上網丶看email和報紙之類,對處理器速度需求不大。

其實,除了硬件以外,軟件也很重要。蘋果電腦的iTune Store和App Store發展成熟,使用方便。當我在iPhone上購買歌曲或是電影,隨時也可以在電腦或者iPad下載和使用。I系用品已經和我的日常生活緊扣在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