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社會完全不能接受梁振英

黃毓民昨日向前往立法會為政改諮詢作解畫的政府領頭人林鄭月娥指出,政府現在推行的諮詢根本是假諮詢,香港的出路只能搞革命,下次掟的不會是雞蛋,而是汽油彈。



任何人看過那50多頁的政改諮詢文件都會認同那是名符其實的假諮詢。若你有興趣但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的話,可以只閱讀第三部份。香港如果在2017年最終沒有推行合乎國際標準而非中國式的普選行政長官同立法會,社會紛爭只會繼續加劇。我認為一天有人掟汽油彈並非不可能的事。

無論你是否喜歡黃毓民,他的言論只是客觀又具體鮮明地向特區政府提出預警。官員若是虛心的話,應該認真作出檢討。不過他們並不領情。林鄭月娥說不能認同黃的言論。梁振英認為言論帶有恐嚇成份,社會完全不能接受,特區政府不會姑息。

我是等著看梁振英政府可以如何"不姑息"黃毓民。如果一切只是流於口輕輕的口號,只是對他的管治威信(若果還存在的話)做成打擊。至於"社會完全不能接受",我不清楚粱振英所指的社會,到底是那一個社會。在我所置身的社會,對黃的言論完全是明白和理解。反而對以下一連串的事絕對不能接受。

我們不能接受一個只由689人選出來的689

我們不能接受能力低下的特首和多名官員拿取比美國總統更高的薪水

我們不能接受民望長期不合格和屢創新低的官員可以繼續執政,並自我感覺良好

我們不能接受梁振英上場後社會撕裂加劇

我們不能接受梁振英接二連三落區做show,場中只剰下歌功頒德,卻說成是聆聽民意

我們不能接受梁振英要求向ICAC舉報張震遠的人向他道歉

我們不能接受梁振英在自己大宅僭建問題上表現前言不對後語,個人誠信很有問題

我們不能接受梁振英一直施展語言"偽術"

我們不能接受政府推出一個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卻偽稱它為"普選"

我們不能接受梁振英以行會保密為理受拒絕交代不發電視牌給HKTV的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