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林煥光,不要侮辱香港人!

政府為2017年行政治長官及2016立法會選舉推出諮詢。不少單位開始逐步就政改發表意見。不少看了都叫自己生氣。說者本身進行自閹或是屬於建制派的一方我是無話可說,對這些人也不會有甚麽期望。但屬於泛民主派議員的湯家驊,日前有新聞報導指他認為泛民主派在普選上叫價愈來愈高,目的是表示自己的英雄感,但對政改幫助不大,我的反應是對他只有失望。套用他的黨主席余若薇一句說話:寧願原地踏步,也不想行差踏錯。我希望湯議員能夠反思和檢討,否則只會被選民捨棄。


另一位就政改發言而叫自己看得無名火起是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他在星期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市民就政改諮詢發表意見,但勸告大家不要像在街市買菜般討價還價。他前一句話還算正正常常,但後一句郤是毫無道理。他的態度,就像向市民說: 你地唔好呀吱呀咗,總之政府給你們甚麽,你們就去接受,一切是完全不會有商量和改變的餘地。擺出一副高高在上,唯我獨尊的咀臉。

一面叫市民發表意見,一面又叫人不可以討價還價,689政府推行的政改諮詢屬於假諮詢的實情是清清楚楚的寫在牆上。政府根本没心聽取市民意見。林煥光以買菜討價還價比喻香港市民爭取普選完全是在低化大家的決心,侮辱香港人。情形就像葉劉淑儀曾經說的士司機不懂23條。又或苗林煥光早前說電視發牌不像開茶餐廳。

買菜討價還價是為了自己拿取一蚊幾毛短暫少許的便宜。但香港市民是追求真正的普選在這城市出現,而不是在一個完全沒有民意授權的政府所定下一個範圍十分之細的框架下去討論他們恩賜的所謂"普選"。行為不是個人出發,而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大家竭盡所能,據理力爭,為理想和目標奮鬥。而如果另一邊出價奇低,還價也只是合乎情理的事。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