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2013年我喜歡的英文唱片

Paul McCartney - New

作為資深樂迷自己竟然從來沒有擁有過一張的殿堂級樂團The Beatles的唱片,反而Sir Paul McCartney的專輯卻有幾張,我是說不出原因。可能因為他們實在太經典了,令自己如遇上一個絕色美女,望而生畏。


繼上年推出玩味濃厚的爵士樂唱片"Kisses On the Bottle"後,Paul Sir新作"New"展示老馬仍有火。找來一堆年輕後輩如Mark Ronson丶Paul Epworth (Adele 丶Florence & the Machine監製),及 Giles Martin(The Beatles監製George Martin兒子)合作,製作出一張高水準的新專輯。

Paul Sir雖然年屆七十有多,但寶力未老,新曲一手包辨創作,仍然充滿創意丶活力和能量。

唱片第一track "Save Us"就是節奏強勁,旋律瑯瑯上口的搖滾樂,叫人精神一振。主題曲"New"節奏明快爽朗,氣氛振奮愉快。"Everybody Out There"丶"Queenie Eye"都有熱鬧氣氛,適合在演唱會中一大伙人合唱。"On My Way To Work"是一首內容簡潔直接的中版情歌。"Early Days"是acoustic一曲,只以結他伴奏,內容關於Paul Sir年輕成名前的故事,感覺真摯感人。"Get Me Out of Here"同以結他伴奏,一首風格偏向鄉謠的歌曲。"Appreciate"跳入R&B領域,氣氛奇異丶迷幻丶黑暗,風格跟唱片其他歌曲很不同,郤絕對是意外驚喜。"Scared"是一首以鋼琴伴奏的抒情曲,氣氛美麗淒迷,令人深深感動。

誰說老人家便rock不起該被淘汰? 至少Paul Sir告訴樂迷他還是很有能量的。


Arctic Monkeys - AM

成長了的Arctic Monkeys帶來一張更出色動人的搖滾專輯。Alex Turner的演繹依舊保持非常魅力,唱片由頭到尾的歌曲都叫自己跟隨音樂搖曳,沒有冷埸。

   

Paramore - 同名專輯

一張充滿青春和反叛氣息的搖滾唱片。女主音Hayley Williams表現是靈魂所在,無論快歌慢歌,激情肉緊或溫柔甜美,小妮子都是手到拿來。

   

Arcade Fire - Reflektor

來自加拿大的獨立搖滾樂團Arcade Fire推出了"Reflektor"這張雙唱片集。Disc 1的歌曲是很刺激的搖滾加電子音樂,展示了具大班霸樂團氣勢。Disc 2相對舞曲味道比較強烈。曲子都有不錯可聽性。

Danielle Bradbery - 同名專輯

一把甜美悅耳的鄉謠女聲,聲丶色丶藝俱備,極有潛力成為另一位Taylor Swift。

   

Gabrielle Aplin - English Rain

英國民謠女唱作新人,年紀輕輕的Gabrielle Aplin歌聲輕柔丶甜美丶悅耳,叫人聽過無不喜愛。

   

John Mayer - Paradise Valley

一張氣氛優美和真摰的專輯。配合John Mayer一貫高水準演出,歌曲都叫自己聽得窩心和感動。

   


Birdy - Fire Within

另一位年輕英倫女唱作人的唱片,同樣叫自己著迷,作品在淡淡哀愁中透出美麗。難道這就是我的soft spot?

Gregory Porter - Liquid Spirit

Gregory Porter擁有圓渾迷人的男中音,歌聲極具有感染力。音樂風格集合爵士丶藍調丶R&B等元素,構造出一張音樂迷人的專輯。

   

Alice Smith - She

2013年自己才認識這位來自New York的唱作女歌手。"She"是Alice Smith的第二張個人專輯。Alice擁有一把具騷靈味道的聲線,音樂風格集合流行/搖滾/R&B等元素。

我認為Alice的才華不比Alicie Keys或Beyonce差,歌聲能剛能柔,收放自如,奈何成就暫時來說跟二人相差很遠。

"She"不乏悅耳的歌曲。"Cabaret"是一首節奏明快,旋律catchy的作品,令人一聽便留下印象和會跟音樂擺動身體。"The One"丶"Loyalty"丶"Be Easy"等都是悅耳的抒情曲,展示她甜蜜及柔情的一面。"Fool For You"是翻唱Cee Lo Green 2010年舊曲,Alice施展了渾身解數,道出一段義無反顧的愛情,表現精彩萬分。


India Arie - SongVersaion

其中一位自己喜愛的R&B/ Soul女歌手。事隔5年再推出新唱片,保準成熟丶暖和及親切的歌聲與音樂,没有令聽迷失望。

Disclosure - Settle

兄弟班的Disclosure2013年推出的首張電子舞曲專輯"Settle"叫自己充滿驚喜。他們令英美甚至全世界的舞場著迷,一曲"When A Fire Starts to Burn"像魔咒叫人聽過後腦海中不停地loop,大概會是全年最佳的舞曲之一。

   

Robin Thicke - Blurred Lines

一曲"Blurred Lines"叫人著迷。部份來自歌曲性感透人的調子。另一部份是unrated 的music video中美國model Emily Ratajkowski(和其餘兩位)無私養眼的演出。不過說實在的,專輯不乏上乘流行丶舞曲丶騷靈作品。

Avicii - True

全碟充滿精彩旋律和編排的電子舞曲,加入鄉謠元素的"Wake Me Up"叫人百聽不厭,繼David Guetta後另一位來自歐洲出色的DJ。

   

Sara Bareilles - The Blessed Unrest

Sara Bareilles 歌聲親切動人,"The Blessed Unrest"是一張具流行和悅耳音樂元素的專輯。唱片內一快一慢的單曲"Brave"和"Manhattan",自己每次聽也喜歡得很。

David Bowie - The Next Day

樂壇神級人物David Bowie久休復出之作,見過所有所選2013年最佳唱片"The Next Day"必在其中。所以當然一定要放一張在家裏的CD架上,以示品味見識吧。

翻唱專輯
以下三張唱片不是全新創作而是屬於翻唱別人舊曲的專輯,但自己覺得不錯和喜歡的。

Billie Joe + Norah - Foreverly

Aaron Neville - My True Store

Emmy Rossum - Sentimental Journ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