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為敢言女教師鼓掌!

政府動員整個問責團隊推銷政改爛方案。行動第一炮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領軍,往港島區名校庇利羅士女子中學和一眾學生會面,為政改方案宣傳。可惜司長這次的行動出師不利。有”不知死活”的女教師,高舉”我要有權選特首”標語,質問唐英年,行政長官曾蔭權及一眾高官帶頭不投票,是反面教材,為學生樹立壞榜樣。提問獲得學生一至的掌聲。司長反駁說選民經過獨立思考去決定投不投票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在這件事中我認為敢言的女教師實在是為人師表的典範,值得為她鼓掌,不過如她這種人並不多見。我說他是”不知死活”,因為在現今香港這個社會裡遇到不對的事情,站起來說出真相,明辨是非,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有某些機構中,女教師這樣的行為就是藐視長官,大逆不道,很有可能便會斷送自己的”錢途”。我看到這個城市有太多的世界仔和世界女。他們未必不清楚甚麼是對與錯。但為了不同的原因,選擇不發聲,或去奉承權勢,甚至跟強權同流合污,將是非顛倒。看得人深感嘆息!若我有下一代,實在不願意看到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曾蔭權帶領一眾問責官員不履行公民責任在選舉中投票,叫全世界大開眼界。唐英年說經過獨立思考不去投票才是負責任的行為,我相信他這樣為公民責任作全新的解釋亦是開創世界先河,沒有先例。經過思考不去投票就變成是一件合乎公民責任的事嗎?我完全不同意。我亦為政府擔心,在這城以後舉辦的選舉中,不知道他們可以用甚麼方法和理由推動市民動身去投票。人們大可以用上唐英年今天的說法而選擇不去投票。如一位網友所說:原來經過思考不去負責任才是負責任的行為,並應該給予尊重和鼓勵。這是一番何其荒謬和可笑的說話。這次政府是否為了打壓個別的政黨,而令自己和香港以後的選舉陷於一個更加困難的局面,因小失大?或許,一個獨裁的政府從來都不在乎這個問題。反而愈少人投票愈感到開心。

2 comments:

  1. Just a little typo: The Chinese name of BPS is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道理的理)instead of 庇利羅士 (利益的利). For your information only, sir!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