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最近聽的

最近自己少了寫關於聽過的唱片。我不是忙到沒時間聽歌,只是沒時間去整理聽過的唱片的感想罷了。人沒有精力去寫長文,也想簡單的說說最近聽過而又喜歡的數張唱片。

Annie- Don’t Stop


這是去年發行的唱片。看過一些人的介紹,評價都是不錯的。可惜自己一直在香港找不到它。前一陣我在amazon買書,也就順便把它買下了。Annie來自norway,是一位唱作人。唱片是她個人第二張專輯,音樂風格走流行電子舞曲路線。歌曲很有流行水準,旋律動聽易記和讓人琅琅上口。Annie的表現大部份時間都是性感迷人,感覺跟kylie mingoue相像。可惜二者受歡迎程度有很大的距離。唱片內我最喜歡的歌曲,有”Hey Annie”,”My Love is Better”,”I Don’t Like Your Band”,”Heaven and Hell”和主題曲“Don’t Stop”,都是讓人一聽便會跟著音樂躍動的歌曲。

The Bird and the Bee- Interpreting the Masters, Vol 1: A Tribute to 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

The Bird and the Bee(BB)是一隊來自LA的二人組合,分別有男隊員Greg Kurstin,和女隊員Inara George。他們在老牌爵士樂Label blue note下推出了這張名稱很長的唱片。顧名思義,唱片是要向美國著名流行white soul樂團 Hall and Oates作致敬。

基本上我對兩者都並不熟悉。當然聽過Hall and Oates一些歌,但不算他們的fans,而對BB的了解更是完全空白。不過試聽過唱片內的歌曲後卻是對它十分喜歡。碟內9首作品,其中8首屬於翻唱舊作,1首就是BB的全新創作。女歌手George有一把溫暖,柔和及動人的歌聲,跟當中躍動和帶80年代風格的簡單電子音樂很配合。整張唱片的氣氛是十分自在和叫人聽得舒服,就是那種可以在任何時候放在背景播放的唱片。若你心情不好,或身體經過一天工作的勞累,聽這唱片可以讓人重新recharge。

張靚穎- 我相信

我是一聽張靚穎的歌唱就喜歡上她。一位來自內地的女天后,擁有超強的唱功和非常感人的歌聲。”我相信”是她個人的第4張專輯,找來了台灣名音樂人阿弟仔參與唱片的製作。唱片較以前的有一些變化。除了靚穎深情和觸動人心的情歌外,還多了一些節奏強勁的快歌。

開首的”熱”就是電子節拍強勁和密不透風的一曲。”辦不到”找來台灣hip hop組合大咀巴合作,一首令人聽著會手舞足蹈的的士高舞曲。”快活”就加入了比較搖滾的氣味,靚穎演唱起來是很見強大的氣勢。

慢歌方面,自己最喜歡”如果這就是愛情”,一首非常高水準的R&B情歌。靚穎在平靜的演唱中卻又透出很強的感染力。”I Don’t Wann Pray”是帶迷人爵士樂風格的一曲。”我們都辜負愛情”在簡單的樂器伴奏中展示出真摯的感情。主題曲”我相信”是另一首動人的R&B歌曲,氣氛逐層推進凝聚,緊緊抓著聽眾的耳朵。靚穎亦盡展強勁的唱功。不過這曲聽落讓我感覺有些像Lenoa Lewis的Bleeding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