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波大無腦

一班男士聚集在一起,話題總離不開足球和女人。說到女人,大家又總是會對她們的身材作出品評一番。波大無腦是很多時候加放在女士身上的形容詞。當然,這話是十分粗鄙,完全沒有科學的根據,亦有侮辱的成份,不值得鼓吹。但女士們也不要太介意,男人就是如此膚淺和低俗的動物。

波大是否無腦?觀看現今社會環境,我相信這話其實是已經過時。不論本地的周秀娜或日本的蒼井空,都表現出有好身材的同時亦有很精明的腦袋,懂得把握機會,將一眾麻甩仔麻甩佬緊緊的俘虜。不過凡事總是有例外,又或許是打破不了自然界的宿命。今天我在報紙的娛樂版就看到這樣的一個例子。

話說有某位所謂城中"名人"的後代,芳齡23歲,身形異常標青,亦毫不客氣愛展示自己的"美貌和出眾身材",在近來人氣很火的微博中發表了一張"盆景貓"的相片。若你不清楚甚麼是盆景貓,那就是將一隻貓塞進一個玻璃瓶中來飼養。有說這是電腦的加工,不過無論真假都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這樣子的飼養/ 對待貓兒方法完全是虐畜的行為,一般正常人看到都會感覺行為殘忍和心理變態。名人後代卻很高興的留言說自己訂購了一隻盆景貓,貓兒可以在瓶中生存兩個月,以後不再怕不見了。

相片發出後據說名人後代立刻受到網民和各方群起指責。她匆匆解釋說自己只是開玩笑和想整蠱朋友,最後也將相片和留言在微博中一併刪除掉。或許我和這位女孩年齡相差太遠,不了解這輩人的思想,我實在找不到甚麼理由去拿虐待動物來跟別人開玩笑。這會是一件很有趣和得意的事嗎?從任何角度來看我認為都是否定的。當然我不排除有人會認為這樣做沒問題,說甚麼言論自由或貓只是畜牧之類的說話。這種人不會是我的朋友,我也懶得去作出反駁。23歲不算是小朋友了,應該懂得分辨是非和事情輕重對錯。將殘忍的行為當作趣事和遊戲來看待,一是她的腦筋有問題,一是她的家庭教育嚴重不足。廿幾歲人也這樣"天真無知",空有一副好身材,我是為她感到難過,同時也為波大無腦這句話提供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