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無與倫比出色的 庾澄慶 - 關不掉的月光


廋澄慶"Harlem"剛推出了新唱片"關不掉的月光",距離他對上一次發片時間原來已經有7年之久。若果我說庾澄慶是台灣的歌神,相信縱使不中亦相差不遠。他是一個出色和全面的音樂人,能作能寫能唱,舉手投足甚具魅力。Harlem的才華不止於音樂,他也是一位十分傑出生鬼的娛樂節目主持人。最新的身分,就是美國大受歡迎音樂競賽節目"The Voice"的中國版本"中國好聲音"其中一位導師。


7年才有新專輯面世,就算以外國樂手的標準來說也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對深愛Harlem的樂迷來說可能會是一個折磨。不過我聽過新唱片後覺得等待是完全值得的。內裡10首新作品,風格多元化,全都有很高水準,每一曲都可以拿來當主打歌。Harlem沒有叫期待的樂迷失望。

新唱片內Harlem參與了大量曲詞的創作。同時也有邀請其他樂手參與其中,包括旺福樂團的姚小民丶徐若萱丶小S丶糯米團的馬念先,以及中國好聲音屬於Harlem團隊的吳莫愁等等。

主題曲"關不掉的月光"是一首pop rock作品。一陣荒涼的結他引子帶出這首充滿張力和激情的歌曲,Harlem全力和毫無保留的演唱深深感染聆聽者。"指甲油"有一個有趣的名字,音樂屬於電鬼風格,叫人很放鬆像迎面迎接陣陣柔和舒服的海風一樣。"在一起"是新唱片第一首我聽到的作品。風格是我喜歡的騷靈音樂,歌曲充滿甜美動人的氣氛,叫人一聽定會愛上。"凱文克萊不讓步"是一首電子樂曲,有著躍動和時尚感覺的節拍。中段加入了一段拉丁音樂的段子,編排很有特色又不叫人感覺唐突。"哈你歌"風格是180度的相反。這是一首輕快作品,Harlum和小S合唱。旋律瑯瑯上口,編曲充滿懷舊味道,一下子像是回到70年代。歌曲的MTV二人化身成Barbie同Ken,十分有趣。"我要給你"是一首快歌,Harlem和吳莫愁合唱。歌曲充滿火辣和能量的感覺。吳有一把十分獨特的聲音,表現狂野,叫自己留下深刻印象。"下個雨季"是一首情歌,旋律悅耳動人。內容雖然是和情人分手,但態度積極正面。不禁叫人聯想會否是Harlem對前妻的感覺。雨後而來自然是太陽。"小大陽"是充滿愉快丶熱鬧和喜悅感覺的一曲,叫人由頭到腳都感到暖意和愛。"不夜城的咖啡店"由馬念先一手包辦曲詞。歌曲旋律輕柔,帶有一種慵懶和放輕鬆的氣氛。歌詞很具有畫面感,叫人一面聽一面會去聯想發生的事,至少我就是這樣子。"腳踏車"雖然是結尾一曲,但一點也不馬虎。這一首充滿活力和能量的一曲,明朗暢快的旋律叫人聽得手舞足蹈,能夠將心中所有不快和悶氣都一掃而去。

"關不掉的月光"是叫自己由頭到尾都喜愛的唱片,真的沒有那一首歌我想跳走不聽。唱片是2013年至今叫我最喜愛的華語,甚至是所有類型的唱片,絕不誇張。



"關不掉的月光"  

"在一起"
   

"哈你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