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差人抱抱


前幾天看到這張刊登在報章頭版的相片。一名年輕示威女學生被一名男差人從後"熊抱",她回頭觀看現出一臉驚疑的表情。作為旁觀者的我除了憤怒就是為女生的遭遇感到難過。



這名女學生明顯被侵犯了,行兇者是執法人員。想不到特區警察淪落至這個地步。女生不是恐怖份子。她高舉了雙手示威,身上沒有任何武器,目的只是要求梁振英接收學生們的請願信。當時情況並不危險或緊急,又有多名女警在現場,叫人不明白為什麼這名男性差人可以如此不避嫌疑去"熊抱"女學生。據說,這名男差人好像還不止對一個女生進行"埋身拘捕",令人懷疑他的動機。退一百步說,就算女學生是極級悍匪,也該由女警執行職務吧!在一個文明的社會,犯人也該受到尊重。這名男差人的行為完全是失當,更對女性來說是一種侮辱,應該受到處罰才對。

保安局長曾說:女性避免被強姦就要少喝酒。香港電台節目某主持人"響應"局長思考方思,認為女示威者不示威就不會發生"熊抱"事件。把責任放在受害人身上,想法低賤得很。警員應該是政治中立,和叫市民可以信任的人。但是回歸後在不少人心中對差人的信任是愈來愈低。他們再不是政治中立,而是淪為政治打手。挾執法之名不用其極去打壓不滿政府的一方,權力像是沒有限制。這件"熊抱事件"在回歸前廿年我是聞所未聞。

自己愈來愈不再想去看本地新聞,因為特區政府荒謬不堪的行為愈來愈多,而我們除了指罵之外好像完全不能有甚麽能力去作出改變。政府也像是看穿了這個情況,行為也就愈來愈變本加厲,不將人民放在眼內,令那個無力感如低氣壓愈來愈令人感到窒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