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梁振英政府製造白色恐慌

下午在"主場新聞"看到一則消息,叫自己感到十分憤怒。話說"佔領中環"義務秘書陳玉峰小姐被特區"警員"拘捕,理由指她在2011年七月一日的遊行時"協助或牽涉於舉行、召集、組織、組成、集合一個在違反第245章《公安條例》第7條規定下進行的公眾集會。"

陳玉峰現在是一名見習律師。曾經當過記者,去年揭發梁振英購買大宅合約有不尋常條款。最近她才接納"佔領中環"倡議者戴耀延教授的邀請為該組織當義務秘書,想不到迅速令她惹來麻煩。

陳被指控的罪名屬刑事性質。雖然刑事案件有無限起訴期,但事件並不復雜,執法一方要取得證據毫無難度。同一案件先後已經有二百多人被捕和提出撿控。事隔近兩年警方突然拘捕陳玉峰,並是在她參與"佔領中環"後才行動,明眼人都會看到兩件事大有關連。若果陳沒有參與"佔中",推測拘捕是絕對不會發生是很合情理。

梁振英政府這次的行為明顯地會在社會裡造成白色恐慌的效果,執法機關就在旁協助其行動。他威嚇市民不要參與"佔中"或是任何反對政府的行動,否則某年某月某日市民做過的某件事會被政府翻舊賬。政府對每個"搞事者"大有可能都存有一個秘密擋案,內裹有詳細資料列明當事人過去的一言一行。拘捕行動就算最後去到法院被判罪名不成立,也會給事主生活帶來極大的困擾。

一個政府以白色恐慌意圖控制市民是十分卑鄙無恥的行為。明顯地政府完全不得人心才要出動如此低劣的策略。政府意圖以恐嚇方法威迫市民不要反抗。但實際效果從過往歷史並不能如願以償,只會激發起更多人挺身起來,推翻壞政府。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