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溫暖自在金光下的Lady Antebellum - Golden


如果我說美國三人鄉謠組合Lady Antebellum是近年在美國甚至可能全世界最受樂迷歡迎的鄉謠組合,相信沒有太大爭議。他們推出的唱片在銷量和音樂獎項兩方面都有很好的成績。我是樂團在2011年發行的"Own The Night"才認識他們,一聽便迷上了。男女主音Charles Kelly和Hillary Scott擁有不同風格但同樣吸引的歌聲。作品不時加入甜美動人的和唱。風格介乎鄉謠同流行樂之間。有時加入一些搖滾樂元素。旋律大都悅耳和瑯瑯上口,十分討好。



Lady Antebellum剛推出了新唱片"Golden",這是他們第四張全新錄音室創作大碟,監製是樂團一向合作的Paul Worley。唱片推出後很快便登上了Billboard鄉謠大碟榜及流行大碟榜的冠軍位置。首張推出單曲"Downtown"同樣有好成績,獲得鄉謠單曲榜第二名。唱片在對岸英國也打入大碟榜前十名位置。

主題曲"Golden"是一首慢版情歌,以簡單的結他伴奏,旋律美麗窩心。內容是關於對情人的掛念。Charles Kelly的演譯甚具感染力,是非常動人的一曲。另一曲"It's Ain't Pretty"同樣動人,由Hillary Scott主理。歌曲充滿心碎和落寞的氣氛,Hillary表現叫人憐愛。音樂編排偏向簡約,中/後段加入一段電結他伴奏加強張力。單曲"Downtown"是旋律輕快和爽朗的鄉謠樂曲,聽著會叫人跟隨音樂搖擺身體。"Nothing Like The First Time"內容關於一對初戀情人重遇上。活潑的鄉謠節拍下二人表現絲絲入扣,氣氛溫馨動人,十分可人討好的一曲。"Better Off (When You're Gone)"搖滾味較重,Charles略帶沙啞的演譯有些像Bryan Adam。"Can't Stand The Rain"有悅耳及流行的旋律。"Long Teenage Goodbye"是輕快的鄉謠樂曲,內容關於回憶年少時候的日子,充滿了美好和純真的氣息。

"Golden"中Lady Antebellum保持了樂團一貫風格,繼續製作出美好和動人的作品。雖然新意欠奉,但當中樂曲仍然能夠打動樂迷的心,像一股金色溫暖柔和的陽光,給自己帶來愉快的45分鐘聆聽時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