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從網路到實體 鄧福如 - 天空島


鄧福如(別名阿福或A-Fu)是來自台灣的流行女歌手。她是先在網路上發放練習其他歌手的片段而被人注意,好像說在Youtube有數百萬次數的點擊率,並得到"網路小天后"的美名。後來唱片公司"福華唱片"和阿福簽下唱片合約,2011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轉"原來如此"。今年六月頭推出她第二張專輯"天空島"。



阿福外表像個鄰家女孩,不過笑容甜美,同時擁有有一把獨特和吸引人的聲音,叫自己一聽便留有不錯的印象。"天空島"中阿福除了唱歌外,也參與部份歌曲的創作(作曲和作詞)。我覺得出來效果是頗不錯的。唱片獲得樂迷良好的反應,在台灣的數個大碟榜都登上了冠軍位置。

新唱片內有10首新歌,全長是半個小時多一些。比較像一張EP多過大碟,很快便聽完畢。作品偏向電子音樂風格,以中丶快版節奏佔多。

唱片中叫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曲是"完美情人"。它有輕快和catchy的旋律,副歌部份叫人一聽就可以跟隨合唱。阿福表現活潑可愛。而最叫自己意想不到,是曲詞都由台灣搖滾巨星伍佰所寫。外形硬朗的他原來可以寫出如此充滿少女味道的作品。

"不要放棄"同由伍佰包辨曲詞。風格跟"完美情人"很不同。這是一首中版搖滾樂,結他比重佔多,情緒則比較內斂,內容關於友情的想法。"天使"由阿福包辨曲詞。旋律抒情,阿福歌聲充滿女生溫柔情意,配上鋼琴和弦樂伴奏,一首氣氛動人的歌曲。"無限度自由"是十分熱鬧,無拘無束和很夏天的一曲。"越來越愛"氣氛相似,感覺同樣愉快動人。"Me & U"是新唱片第一首主打歌,一首充滿甜蜜和喜悅感覺,屬於R&B風格的輕快情歌。"良人"是另一首抒情曲,風格混入了中國音樂元素。內容關於情人間離離合合,兜兜轉轉的無奈。阿福的演繹楚楚可人。"Fantasy Paradise" 是富有跳脫節拍的一曲,同樣充滿可愛少女味道。編曲不時加入懷舊"蕉蕉聲"的電音聲效,帶出80年代的士高味道。結尾的"讓我愛上我"是一首電子舞曲。阿福抹去了之前的可愛少女味,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時尚感覺的舞池女神,演唱起來亦見入形入格。

"天空島"讓我認識鄧福如是一位擁有出色唱功和獨特聲線的歌手。處理不同風格,快慢的歌曲都手到拿來,表現出色。她已成為其中一位叫我喜歡的台灣女歌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