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散發成熟迷人女性搖滾味的 Natalie Maines - Mother


美國女歌手Natalie Maines推出了首張個人唱片"Mother"。你可能對Natalie Maines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若我告訴你她的另一個身分,你大概會較有印象。Natalie是美國Texas三人女子鄉謠組合the Dixie Chicks的主音。The Dixie Chicks是美國本土唱片銷量最高的女子組合,並贏取過13個格林美音樂獎項。


The Dixie Chicks 在1989年組成,95年Natalie才加入代替離隊的主音。之後組合愈來愈受歡迎。但也因為Natalie敢言的作風惹來麻煩。在2003年的演唱會中她批評時任總統布殊出兵攻打伊拉克。之後有電台杯葛播放她們的歌,Natalie甚至受到死亡威脅,最後要為事件發出道歉聲明。The Dixie Chicks在2006年推出第7張專輯"Taking The Long Way",唱片在美國有雙白金銷量,並為她們帶來5個格林美獎項。之後The Dixie Chicks進入了冬眠期再沒有新專輯推出,但也沒有作出解散。

7年後Natalie再次走入錄音室,不過不是為The Dixie Chicks而是自己灌錄唱片。"Mother"中她找來另一位音樂人Ben Harper共同作監製。Ben Harper是一名知名結他手,預告了這張唱片的方向。"Mother"跟The Dixie Chicks的音樂風格很不同,是一張搖滾味比較重的唱片。另一方面,Natalie翻唱多首別人的作品,包括主題曲"Mother"就是屬於搖滾經典Pink Floyd1979年的舊曲。另外和其他樂手合寫了三首歌,包括"Vein in Vain"丶"Come Crying Over Me"丶和"Take It On Faith"。

Natalie用她一把獨特丶細緻丶和充滿感情的歌聲演繹新唱片內10首作品。當中大部份是中版旋律,氣氛略帶哀愁,大都是跟男女感情事,或是離合,或是疑問有關。例如"Without You"丶"Free Life"丶"Lover You Should've Come Over"丶 "Vein in Vain"等。Natalie為"Mother"加入女性的柔性和情緒,比原曲更得我心。結尾的"Take If On Faith"引入大量和音,帶來Gospel的風格。新唱片內也有些富生氣的時刻。在"Trained"中Natalie跟Ben Harper合唱,一首很upbeat和具活力的歌曲。"Silver Bell"是關於跟分手了的情人再踫面,歌曲由頭到尾都充滿吵耳和富勁度的電結他聲,Natalie的歌聲充滿了態度。

有消息說The Dixie Chicks在2013年下半年開始作巡迴演唱。在她們未有新作品推出前,"Mother"對Natalie和TDC樂迷或許可以作個另類的熱身,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