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梁振英詭異的笑容

一班為數數十人的演藝學院學生,在今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中向主持典禮的校監梁振英以不同方式表達訴求。有的叫他下台。有的向他遞交請願信。有的向他來個三鞠躬禮。有的高舉雙手擺出反國教時的交叉手勢。各式其式,別開生面。



年輕人這樣做我絕對不覺得失禮或是有問題,反而慶幸他們勇於表達對政府官員的不滿。証明他們是關心和緊張社會,而並非不理時事或討厭政治的人。我為這班同學喝采。到了他們進入社會工作後,成家立室,生兒育女,照顧父母,供樓還loan,在種種負擔和壓力下,很大機會不可能再去如此這般表態了。他們珍惜並好好把握了面前的機會。而若要說失禮,至少同學們比起過去一年表現拙劣的梁振英和某些問責局長好上多倍。

整個過程,梁振英面對同學們的訴求都是笑容滿面,繼續主持畢業典禮。在他的面上看不到一點驚奇丶一點不好意思丶一點生氣丶一點靦腆丶一點難為情。他的反應,就像是面前完全沒有任何特別事情發生,又或是他對面前發生的一切毫不關心,視若無睹。若果不是典禮後粱振英與傳媒會面和發言,我會以為那只是個披上人皮的機械人。

對於梁振英的"冷靜"表現,除了嘆為觀止外,我還感到一股目中無人的冷酷,以及一點狡黠。梁振英心中大概是在說: 這就是你們最大的能耐吧!不過對我毫無死傷力。無論如何,我也是賴死不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