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政府派3.5" floppy disk 代表甚麼?

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方案剛剛發表,內容乏善可陳,我也沒有興趣去提。不過,除方案外有一些地方也值得說一下。

財爺「復古」派floppy 議員四出撲磁碟機

(明報)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05:10

每年財爺公布預算案時,都會就議員早前交嘅提問作出書面回應,聽落好似好貼心,但衰在今年嘅回應就儲存喺隻磁碟(floppy)度,喺家呢個數碼年代,要搵部電腦可以讀到磁碟,真係唔容易,結果就玩死唔少議員!

政府方面解釋說,因為有關回應的文件數量唔多,如果用光碟會太過浪費,所以先選用floppy。如果有議員真係無方法開隻磁碟,先會複製隻光碟給對方。

我覺得成件事十分滑稽,當中亦顯示了政府的一些情況。

- 政府應該有大量floppy存貨,所以趁有機會就出貨。
- 我很難想像現在有多少人家中還會有floppy機。這事證明政府十分慳家,很有可能內部大量電腦還沒有upgrade。
- 我懷疑極有可能很多電腦還是486,或p5形號。係咪叫p5,還是586呢?sorry,我都記不得太清楚,那可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吧!
- 政府根本和市場和新生代產物完全脫節。曾俊華昨天說官員對上網十分熟識,我深感懷疑。政府總部會否仍用56k上網呢?
- 又或政府根本無誠意和政黨溝通,所以出一個難題給各政黨。試問誰人還會有這樣一部floppy driver?
- 政府若是要省錢,那為何不發電郵作回覆?那不是又省錢,又環保嗎?只能用笨來形容。
- 綜合所有觀察,我的結論是這個政府就是"膠到無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