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加多利大廈滲水事件 by 阿 P

在日常的生活中,你若果會留意時事的話,每天都會有機會讀到一些荒謬怪誕的新聞。有時候你會奇怪怎可能有人笨得這樣厲害被騙。有時候你會奇怪怎麼會有人犯上一些罪無可恕的錯。亦有時候你會為一些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感到憤怒。

對於社會上發生的一些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有人以平常心看待。有人置之不理,自顧自的繼續吃喝玩樂。有人會站出來幫助受害人(如被指為激進的80後)。有人又會去攻擊出來幫人的人。有人把事情寫在網誌發表。有人會作一首歌以音樂的形式去分享和讓更多人關心某些事。

本地indie樂隊My Little Airport的音樂人阿P就是後者。樂團/ 他製作的音樂風格旋律都是偏向簡單和可愛的,但內容卻是叫人沉重和十分能夠反映現實。最近阿P在網絡上發表了新曲,內容是關於一件某個單位的漏水事件。事件好像沒有多少人留意,不過卻盡顯因為政府的僵化和某人對一些程序的熟識,讓當中受害一方苦不堪言 。

看到這件事,絕對會讓我感到政府的無能,以及一些有高等教育的人的無恥行為。事件證明讀得書多,或所謂專業人士,並不一定代表對方就是有良心和好人一名。很多時候他們的行為比起沒有學識修養的所謂粗人更為仆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