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Corinne Bailey Rae- The Sea



對於所愛的另一半離逝,不同的人會用不同的方式來療傷。米雪選擇繼續工作而不讓自己停下來作胡思亂想。英國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就用上音樂,去紀念和自我治療丈夫的突然離去。

Corinne Bailey Rae是一名女唱作人。她在2006年推出的個人首張同名唱片很受歡迎,在英/ 美均賣得很好,全球銷量超過4百萬張,同時亦為她贏取了兩地各個不同音樂頒獎禮的獎項。她以一把甜美,可人,陽光和帶點爵士樂味道的歌聲吸引樂迷。正當一切看似很美好的時候,她的丈夫卻在2008年頭一次服用過量藥物意外中死去。事情令CRB傷心了好一陣子,慢慢才開始再去創作,及和樂團作小型的演出。

“The Sea”是CRB相隔四年後在2010發行的新唱片。大家可以預知唱片內的歌曲大概會和她的丈夫及死亡有關。確實新唱片內幾售歌曲都是說這些事,但氣氛不至於太過悲傷哀痛,不會令人聽得很沉重和不舒服。

“Are You Here”和” I Would Like To Call It Beauty”都是CBR為丈夫而寫。前者是一首中版歌曲,帶著哀傷的氣氛和歌詞,Corinne的歌聲聽來是如此脆弱卻又很優美和極富感情,音樂和歌聲都會很讓聽者感動。後者就以一種較放開和釋懷的角度去看事情。“I’d Do It All Again”是CBR丈夫在生時寫的歌,但把它當作是紀念丈夫的一曲也無不可。歌曲大部份時間都很平和寧靜,讓人像處於在一種半夢半醒的迷失又清醒的狀態。旋律和歌聲同樣感人美妙。

主題曲” The Sea”同是和死亡有關,不過卻是歌者紀念一次意外在海中死去的祖父。歌曲沒有太大的哀傷,卻有很濃厚的懷念亡人的味道。

新唱片內也有輕鬆的一面。”Feels Like The First Time”旋律和氣氛是感覺光明亮麗。抹去了陰雲,而表現了多一些少女跳脫的味道。”Closer”像舊唱片內的作品,一首很soulful和帶性感挑逗味道的歌曲。”The Blackest Lily”展示出自己沒看過Corinne的一面。歌曲中她呈現出搖滾和野性的面貌,歌曲聽來感覺十分醒神。”Paris Nights/ New York Mornings”是整張張片最輕鬆/愉快/跳躍的一曲。輕快易入耳的節拍會讓人隨著拍子搖擺身體。

“The Sea”得到不少樂評很好的評價。唱片讓樂迷看到CBR的成長,由之前的甜美少女變得更成熟,感情更善於表達,甚至展現較深沉的一面。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她那一把美妙動人的歌聲了。

喜歡歌曲

Are You Here

I’d Do It All Again

Closer

Paris Nights/ New York Mornings

I Would Like To Call It Beau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