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天寒地凍貓兒取暖大法

今年香港的冬天十分寒冷。多年來也沒有試過這樣子,記憶中好像廿多三十年前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才試過這樣凍了。科學家還說甚麼氣候暖化的問題,一切好像對不上咀來。天文台說今天晚上市區氣溫會跌至8度,新界地區會更低了。大家要小心身體,穿多一點衣服。一天半天不洗澡,也就算了吧。

人穿得腫腫的在家仍是覺得寒風陣陣,二貓雖然是一身的毛,牠們會否也感到凍呢?妹妹可能是長毛貓的關係,好像沒有多大影響。細佬是短毛貓,應該會比較怕冷吧。那有甚麼方法在嚴寒天氣下取暖呢?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穿衣服,不過細佬是很明顯不喜歡這樣子的。

明明買了兩個貓床給牠們,但二人只就愛爭,都不喜歡士多啤梨而只愛西瓜。不過妹妹總是爭勝的一方,或者細佬就有紳士風度吧。


細佬:我最喜歡個modem。不過僕人每次見我坐上去便把我趕走,說會把它壓壞。其實點會呢,我都不是很重磅了!

一天發現細佬不見了,找遍牠平常躲藏開的地方都找不著。後來才發現牠躲在梳化的座墊下睡著。


當然,我想對細佬來說,最好的取暖方法就是跳上我這個僕人身上來。我在冬天另一個功能就是人肉發熱機。每晚每當我一坐上梳化時,牠總是第一時間便跳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