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Sade- Soldier Of Love

英國樂團Sade在2000年推出了唱片”Lovers Rock”後,潛伏十年,終於在2010年推出了新的專輯” Soldier Of Love”。這也是樂團組成26年來第六張創作。

你問Sade不是一個人來嗎?很多人也有這個誤會,以為Sade就代表了那位外表美得如模特兒或電影女星的歌手。答案是對也是不對。她叫Sade Adu,負責歌唱和創作部份,樂團是以她的名字為名。其他成員包括結他手Stuart Matthewman,bass手Paul s Denman,和鍵琴手Andrew Hale。樂隊的音樂是結合了R&B + Soul + Jazz等元素而成的成人流行歌曲。Sade Adu一把成熟,性感和感情濃厚的嗓音,可算是樂團的標記。

十年沒有出唱片,26年才出過6張專輯,這種事怕只有外國樂手才有條件這樣做。是否慢功出細貨呢?樂迷的等待是否值得呢?聽過這張唱片後我的感覺絕對是正面的。

新唱片推出後很受樂迷歡迎,在英美兩地都得到不錯的反應。“Soldier Of Love”打上了美國大碟榜冠軍的位置,在老家英國也去到唱片銷售榜第四位。十首全新歌曲,全長42分鐘,都是旋律動人的作品。

首張單曲和唱片主題曲” Soldier of Love”節奏偏強,音樂編排用上像軍隊步操的氣氛,Sade動人的歌聲中透出點點強捍的味道來,說出愛情觀。是聽來令人精神一振的一曲。

“The Moon and the Sky”是一首頗具型格,成熟動人的R&B歌曲。氣氛像CD內頁的風景,展示一幅在濃霧下的森林,顯出一種神秘又變幻莫測的味道。

“Babyfather”氣氛甜美和令人放鬆,帶有reggae節奏,讓人聽得舒服。”Be That Easy”節奏令人鬆弛並帶慵懶味道。感覺就像放假,人置身在一個很舒適的酒店內,拿著一杯美酒坐在泳池旁看太陽下山,一幅優哉遊哉的景致。

“Morning Bird”是很靜態和傷感的一曲。只有簡單的樂器彈奏,讓大家更清楚聽到Sade真緻和令人動容的歌聲。歌曲內容是懷念所愛的人離開自己的事。”Long Hard Road”節奏緩慢。Sade歌聲很有感染力,聽著她唱:there’s a long hard road ahead/ but a voice inside me sad/ it’s gonna be alright。一首很好的療傷歌曲,能夠撫平人們任何內心的不安情緒。”The Safest Place”中Sade以柔和溫婉但堅定的態度,向所愛的人提供安全的愛情避風港。簡短但動人的一曲。”In Another Time”是全碟自己最喜歡的歌。旋律悅耳優美,氣氛浪漫醉人。是十分滿分的歌曲。

十年的等待絕對值得。Sade美妙和充滿味道的歌聲仍然如往惜,沒有被時間磨損消耗,反而像美酒般愈久愈加甘醇。

喜歡歌曲
In Another Time
Babyfather
Be That Easy
The Moon and the Sk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