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我喜歡的王菲…

農歷新年時某天不記得去到那位親戚或朋友家中,無意間看到有線電視的娛樂新聞台播放著歌手王菲出席國內春節慶祝晚會時的表演。她在唱著歌,她的歌聲依然動聽,她的狀態也很不錯。早前聽到有消息說王菲將會復出,看來她是已經準備就緒。

不過王菲就是一個惹是非的藝人。很快又傳來消息說她那晚的表演是在假唱。是真是假我只聽了那一小段沒能夠分辨得出。不過這類情況在國內也不是新線的事,北京奧運林妙可假唱一幕人們應該也沒忘掉吧。王菲復出後會在國內舉行演唱會,只要到時候她是貨真價實的表演就好。

據說,她演唱會的票價一點都不便宜,最貴叫價差不多要兩千元。香港歌手辦演唱會好像沒有一位收過這個價錢,這顯出內地人真比我們有錢得多。不過,其實我也不是付不起這個錢去看演唱會,但也要感覺物有所值才行。若是Madonna的話,票價二千,甚至是一倍,我也不會多作考慮立刻去付鈔票。人家可是世界級數的藝人。至於王菲,她在我心中未去到這個位置。

我不是不喜歡王菲,只是不是”如此這般”喜歡王菲了。不過,有一段時期我是頗”沉迷”她的,那是90年代初至中期,她在新藝寶唱片公司發片的時候。開始時她是用藝名”王靖雯”出唱片,後來才用回”王菲”這個真名。”十萬個為什麼?”,”胡思亂想”,”Di Dar”, “討好自己”,和”迷”等是我喜歡的王菲唱片。王菲的歌聲,音樂和形象在當時來說都是很新線突出,別樹一格和充滿性格。那時候她的笑容和說話也多一點。後期的王菲(EMI時期),音樂和行為上我覺得是有些孤癖和走偏鋒的感覺。又或許是因為她只唱國語歌,親切感大大減低,令我對她的興趣也減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