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停不了的舞曲 Adam Lambert - Trespassing



Adam Lambert是一位來自美國的流行偶像男歌手。他自小喜歡唱歌,曾經在一些音樂劇中作出演出。Adam為人認識,大慨始於參加了第八屆當地甚至全球都很受歡迎的歌唱比賽節目American Idol。Adam一路殺入決賽,最後僅以些微分就敗給了另一名參賽者Kris Allen。 無獨有偶,最近Adam和Kris都推出了個人最新唱片。Adam的新唱片叫”Trespassing”。


我不是American Idol的fans。自己是在2009年Adam推出首張唱片”For Your Entertainment”時才聽過他的名字,不過對他沒有興趣。主要原因,是我受不了他的濃妝和”妖和姣”的造型。這是我個人主觀感覺。一個歌手的外型對吸引聽眾有一定關係。不過長遠來說,又或者是否能夠留著聽眾,還是當事人本身的實力起了重要的作用。在外國,很少出現如Twins般唱功差勁爛透,郤又可以紅透10年的歌手。
說回Adam Lambert。他擁有超強唱功,音域很廣,聲音充滿勁度和能量。可能曾經參加音樂劇演出的關係,Adam演唱時帶點歌劇式的風格,同時亦叫人會將他和已死去的英國殿堂組合Queen的主音Freddie Mercury作比較。在2011年的 Europe MTV Music Award中,Adam便和Queen 餘下的組員同台演出,結他手Brian May是對Adam十分讚賞。
新唱片名為”Trespassing”。這是一張集流行+舞曲風格的唱片,內裏12首歌曲,都是屬於不同風格的快版作品。唱片由頭到尾充滿著派對丶熱鬧丶愉快和歡樂的情緒。Adam和其他樂手合寫新專轉內歌曲,其中較有名氣的如Pharell Williams(“Trespassing” 和“Kickin In”)。另外還有在80年代紅極一時的音樂人Nile Rogers,他合作過的樂手有Madonna,Duran Duran,David Bowie等巨星。
主題曲”Trespassing”有吸引的旋律,在搶耳的電結他聲丶和聲,及拍掌聲交織配合下是一首一聽叫人便會留下印象的快歌。一個很好的開始。”Never Close Our Eyes”是一首歐陸式電子的士哥舞曲,眩目耀眼的節奏叫人躍動之。”Shady”是一首Funk作品,Adam跟Nile Rogers合作。這曲是唱片內我很喜歡的歌曲,Adam的表現感覺跟歌神Michael Jackson有些相似。”Kickin’ In” 是另一首叫人一聽便想要起舞的歌曲,副歌部份不停loop像要催眠樂迷,命令他們跟隨音樂揮動手腳。”Naked Love”帶有開心愉快的氣氛。二曲“Underneath” 和“Out Law of Love”則是新唱片內少數的慢版情歌,Adam深情演繹同樣出色,感情流露自然和具感染力,叫人動容。
“Trespassing”內流行舞曲幾乎一首接一首,躍動氣氛一氣呵成,刺激樂迷的情緒。若你想找一張跳舞專輯,這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