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女尊男卑


近期最觸目的本城娛樂圈八卦新聞 (本來想說樂壇,但正如某位歌手所指香港只有娛樂圈),一定屬於”師兄”劉浩龍和容祖皃突然爆出的戀情。原因除了因為一個是樂壇”二打六”,一個是本地甚至也許未必的華語樂壇一姐,地位看似懸殊之外,容一直被傳和另一位女歌手何韻詩有同性之愛,而何又跟劉在N年前是男女朋友關係。總之,在一般無知平民百姓眼中看來,這班人的關係就是十分混亂複雜。


某份報章報導劉丶容這宗戀情消息,用了”女尊男卑”去作形容。這四個字的意思是說雙方關係中女方地位高高在上,男方在其面前顯得卑微渺小。我不清楚該報紙是否對劉丶容的戀情十分清楚了解,所以用上該字眼作報導。不過,我倒是相信記者因為看到他們二人地位身家相距很遠,所以順手沾來。
我對如此形容是十分反感。可能我是比較天真,相信一段感情關係的落腳點不應該建築在金錢之上,而是彼此是否真心的喜歡對方。若果二人真心相愛,不會因為他/她的稅表中所得收入多了幾個位而變得擁有更多話語權或是控制權。感情不是一間公司在開股東大會,誰人所持股份較多,誰人便更有權力。我認為,一段情侶關係,不管是男女之間丶或男男丶或女女,要互相尊重丶瞭解和體諒,才能維持得長久。事事以金錢掛帥,  顯得太過膚淺平庸,也不會是真勢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