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充滿靈魂的聲音 Rumer - Boys Don’t Cry



“Boys Don’t Cry”是英國唱作女歌手Rumer第二張個人專轉。2010年推出的首張唱片”Season Of My Soul”叫廣大樂迷認識Rumer。唱片有不錯成績,達到白金唱片的銷量。Rumer 是近年除Adele外最叫自己著迷的英倫女聲。二人擁有不同風格。Adele是屬於力(能)量形的女歌手,一開聲便有壓場的能耐。Rumer的歌聲是輕柔丶溫婉丶和甜美的,令人自自然然後地很想去親近。她最廣為人談論的地方,是其聲音跟著名流行樂團The Carpenters的女主音Karen Carpenter有9成相似。稍不留神很容易將二人混亂了。


新唱片剛在5月時推出。Rumer作出了一個冒險的嘗試。這不是一張原創作品,而是翻唱了12首70年代的或流行或soft rock歌曲。以一個新人來說個人第二張唱片使是”口水碟”無疑是一場賭博。當申歌曲選自那年代一班不同的男歌手,圴是一些我不認識的名字,例如Jimmy L Webb丶 Richie Havens丶 Todd Rundgren丶 Issac Hayes丶 Terry Reid等等。幸好市場反應也不錯,唱片一推出便登上英國唱片榜第三名位置,也叫唱片公司舒一口氣。





“Boys Don’t Cry”內都是一些中慢節奏的作品,整體氣氛感覺是很laid back和舒服。唱片適合在晚間播放,會叫人精神鬆弛和放下日間急速繁重的步伐。歌曲多帶一些傷感和苦澀的味道,例如”It Could Be The First Day”丶 “Travelin’ Boy”丶 “The Same Old Tears On A New Playground”等等。也有甜美的 “Be Nice To Me”和騷靈風格的 “Soulville”及”Sara Smile”。Rumer以她感性,親切,和富騷靈味道的聲線重新演譯這批歌曲,為歌曲注入新的生命。她的歌聲能直達聽眾的心靈,作出安撫和慰藉,是一把一聽便會叫人愛上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