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李旺陽慘死中央冇責任?


二萬五千名香港市民在炎熱天氣下仍然走上街,目的是為”被自殺”的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爭取公道。李坐了22年的監,被折磨得剩下半條人命,都捱得過去。接受本地有線電視訪問評論六四出街後,就突然”自殺”死去,實在叫人難以置信,也激發萬多港人上街去。有遊行人士接受訪問,大家都對中共政權的無法無天行為感到失望,有個年輕女生更傷心得哭泣起來,叫自己看得感動。年輕人未受社會污染,思想單純直接。若果已經打滖了幾年,甚至需要中港兩邊走,看法便會不同,可能認為遊行人士是湊熱鬧或被政黨誤導了。


同日港台節目”城市論壇”,題目也是討論李旺陽慘案,出席嘉賓有政協劉夢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論壇出現少有的火花。李卓人認為中央要為李旺陽的死付上責任。劉夢熊激動反駁說不應把中央拖入事件中。他指現在的中國比起文化大革命時期好得多了,並指中央處理陳光誠事件手法值得讚揚。結果惹來劉銳紹不客氣的的批評回擊。
聽到劉夢熊認為中央處理陳光誠手法應被讚揚,我覺得他要去”護主”也未必做得太難看,完全是不要臉。一個公民不能夠在自己居住的土地自由活動,自由發言,那有甚麽值得讚揚的地方? 難道是因為陳沒有”被自殺”和毀屍滅蹟嗎? 至於中央對李旺陽的死一事上的責任。假設謀殺李的命令不是來自北京。但中央任由地方政府胡作非為,謀死平民,郤不去追究,很難說完全有關係。而長期一黨專政,權力沒有任何制衡,是問題的主要原因。當然,若果命令直接來自北京,目的是要社會和諧而不適一切,那麽類似的慘劇只會不斷重複發生。

2 comments:

  1. 陳光誠和烏炊2事都不關要求多黨制, 中央處理當然可稍鬆.
    劉夢熊借盲借聾, 得把聲大, 以為可護黨.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