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男人留指甲


前幾天去了某大形電器連鎖店買東西,招呼我的是一位看來大約二十多三十歲的男子。他很有禮貌,樣貌端正,講解耐心和詳細,在我這個門外漢看來是對產品了解清楚,準備充足,應該可以信賴。不過,當我看到他的雙手都留了半寸指甲,而兩隻尾指指甲更長達一寸,立時便興趣全失,打道回家。


我這個決定沒錯是十分主觀,亦是沒有道理,但有些事自己是很敏感。一個面向顧客的售貨員,整齊清潔的儀容是基本要求。男生留指甲我認為完全沒有需要,長指甲總給我不乾淨的印象。而尾指特別留長更是怪異,只令我想起一些荷里活電影裡住在唐人街,曉得魔法咒語,古怪猥瑣又邋遢的老翁。
留尾指好像說是和風水迷信有關。據說有些人尾指很短,風水先生指這樣子剩不到錢,所以便教導對方留指甲以圖改變。其實想去儲錢十分容易,不用請教風水先生。一是出糧把錢做定期,或是減少消費,甚至將大部份人工交給老婆/女朋友保管,怎會剩不到錢? 留長長的指甲是有礙觀瞻,迷信風水更顯得智慧有限。而遇上我這個顧客,便不會選擇光顧他,給對方財運一記不大不小的打擊。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