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蠢旦梁振英


候任特首梁振英半山兩間大宅被媒體揭發有多處違法僭建的地方,連續幾天成為網上網下人們熱烈討論的對象。特首選舉時期出現在另一位候選人唐英年九龍塘家外的”吊雞車”現在移往半山,爭相拍攝梁宅內的狀況。似曾相識的畫面又再在電視新聞中出現。如果唐英年看到了,相信會對住電視大笑,心中在想:世界輪流轉,你都有今日了!


看到這單新聞,我心中有的是難過和不解。原本我是以為梁振英會比唐英年聰明能幹,現在看來大家水準是半斤八兩,份屬難兄難弟。城中僭建問題在好幾個月前已經成為傳体大眾的焦點,涉事者包括了特首丶高官和新界原居民等等。全城都鬧得熱烘烘,所有從政的人都好應該有所警覺。粱振英競選的是全城之首的職位,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在顯微鏡下觀察。他好應該一早就去檢查自己所住大宅看看有沒有僭建。
梁振英沒有這樣做,不管他事前對僭建是否知情,都是很嚴重問題。若果一切真的如他解釋所說大宅僭建部份在買入時已經存在,那代表他處事很不小心。而在僭建問題鬧大後他也完全沒有想過要去自我檢查一下,證明他警覺性很低。香港交在他手上實在叫人擔心。 若果梁一早得知問題存在,那麽他近日一連串解釋就是存心說謊,誤導大眾,個人誠信完全破產。他可能心存僥倖以為事情可以暪天過海,結果當然失敗收埸。
無論是那一個原因,梁振英都不再適合當特首一職。免強而行,未來五年施政的路只會是超級難行。換了我是他的話,不如早早抽身離開更好。我完全看不到香港特首一職有甚麽吸引力,叫人如此痴迷留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