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無人性


那是一張看到開始時令我感覺很震撼,然後隨之而來十分憤怒的一張新聞圖片。一位生活在內地陜西的年輕母親疲憊地躺在一張床上。她身旁有一個已經死去,身上還連著臍帶的嬰兒。年輕母親因為”超生”被政府官員強迫流產。孩子已經有七個月大,手腳齊全,清清楚楚看到人形。


大陸為了控制人口,七十年代後期全國除了農戶外都實施一孩政策。若有家庭要生第二個小孩,便要向當地政府支付超生費用,新生孩子也喪生不少社會褔利。一孩政策固然有它施行的理由,但同時也引來潛在社會問題。一對年輕夫婦,便有機會同時要支撐三個家庭的經濟,一般大眾都會感到非常吃力。
強迫婦女流產其實十分不人度,也有違憲法的嫌疑。政策也成為不少地方官員撈油水的途徑,超生費用沒有一定標準。早前出走美國的內地維權人士陳光誠,便是因為為幫助這些婦女而被相關官員針對打擊。坐了幾年監,出獄後全家人仍被限制活動和虐打。
據說內地是有”法規”禁止大月份的墮胎安排。不過所謂法規,甚至憲法,在新中國只是裝飾的東西。法律沒有實際作用,也保障不了平民百姓權利,一切都是黨官說了算。這次陝西個案,母親是被廿多名人員從家中捉去強行墮胎。嬰兒七個月大也這樣做,可說是毫無人性,行為簡直就是謀殺。不過這在新中國也不是新奇事物。人命不值錢,沒錢沒背景便只有被別人任意魚肉和折磨。人性在這個國家完全是奢侈品。

1 comment:

  1. 無意踩場, 不過小弟看完以下的 blog post, 覺得故事是耐人尋味的.

    http://hana-ox.blogspot.hk/2012/06/blog-post_19.htm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