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充滿美好感覺的 Robynn & Kendy



Robynn & Kendy是一隊本地二人女子組合,成員包括了Robynn Yip 和Kendy Suen。她們本來並不認識,也不是從事音樂行業,透過彼此相同認識的朋友才走在一起。二人都熱愛音樂,音樂上一拍即合,便組成了Robynn & Kendy。兩位女生都有深厚的音樂糙藝,組織樂團並不是”柴娃娃”,也不是靠販賣漂亮可愛的外表。Robynn曾經參加無伴奏合唱團,亦得過歌唱比賽冠軍。Kendy則擁有八級聲樂的功力。她們都能玩奏多種樂器。


Robynn & Kendy 開始時將一些中文流行曲重新編排演繹,包括”唸你”丶”月亮代表我的心”丶”我是你的女人”丶”壞習慣”等等。拍下video,然後放上Youtube給人瀏覽。網民反應熱烈,每個片段的瀏覽人數均是以數十萬計。最後,她們吸引了環球唱片的注意,將二人收歸旗下簽約成為歌手。最近更為她們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我首次接觸Robynn & Kendy是在去年一個產品推廣的活動,當日主辨單位邀請了她們作表演嘉賓。看過演出後自己對她們是立刻愛上。R&K有一把清新丶悅耳,和動人的聲音。二人主要以結他作表演,風格自然丶親切,和舒服。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R&K呈現對音樂的無比熱誠,並很能感染現場觀看演出的每一個觀眾。
作為新人,唱片公司為Robynn & Kendy這張新唱片應該投入了不少資金,可見對二人的信任。無論唱片內頁或是隨之附送的小冊子內都有不少二人漂亮的相片。專輯分了disc 1和disc 2。同時還有一張DVD,包括幾首歌曲的Music Video和唱片的製作花絮。唱片有很好成績,一推出便迅速成為城中兩間大型唱片店唱片銷售榜冠軍,賣過金唱片的數量。
Disc 1有5首歌曲,均由Robynn和Kendy作曲,其中一首分開了廣東話和國語版本。”不用太趕”和”小說伴咖啡”都是氣氛很laid back,旋律帶些Bossa Nova風味的作品。內容是圍繞生活的一些想法。”翻牆”有爽朗明快的節奏,帶勁的結他彈奏透出點點搖滾味道。歌詞是關於年輕人對外界充滿好奇,決心要去闖一下的心態。”生活與生存”和”Sunset”同有柔和抒情的旋律,歌詞雖無奈,但透過二人美好的歌聲演出感覺叫人仍是覺得美好。”那些回憶”則是”不用太趕”的國語版本,音樂編排上分別不大。
Disc 2同有5首歌曲,不過都是翻唱別人的歌曲,包括了”你是我的女人”(劉德華)丶”怎麼捨得你”(張學友)丶”思念是一場病”(張震嶽)丶”你不知道的事”(王力宏)丶及”那些年”(胡夏)。R&K版本的”你是我的女人”音樂編排簡約中不失優美,比劉華原曲更得我的歡心。不過二人對唱有些同志feel,應該是我想多了。”思念是一場病”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曲。R&K的版本不比張震嶽差,還多了幾分叫人憐愛的感覺,水準可以說不分上下。”那些年”以一個類似無伴奏的方式演繹,優美動人的和音配上簡單的結他彈奏,跟原曲比較是另一翻風味。
聽Robynn & Kendy的歌曲總是叫自己有一種美好愉快的感覺,二人的歌聲就是能夠叫人暫時忘記任何不開心事情的能量。她們是今年本地最出色的新人,希望年底在各音樂頒獎禮能夠得到好的成績。

1 comment:

  1. 她們兩個把聲真係好聽,這期我也是煲這張碟。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