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2012年火紅女歌手 Carly Rae Jepsen - Kiss



Carly Rae Jepsen( CRJ )是近幾個月走勢很強勁的年輕女歌手。她在六月時期推出的單曲”Call Me Maybe”除了在全世界各個流行音樂榜都登上冠軍位置外,歌曲更停留在美國Billboard Hot 100達9星期之久,成為2012年暫時來說佔據冠軍位置最久的單曲。(比第二位Gyote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多了一星期。)歌曲Music Video更在Youtube獲得超過2.6億人次溜灠,人氣”爆登”。


CRJ是加拿大人,在British Columbia省出生。她曾經參加當地音樂競技比賽Canadian Idol,獲得第三名,同時得到一紙唱片公司合約。2008年CRJ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Tug Of War”,包辨內裹所有創作,不過市場反應只屬一般。我聽過推出的4首單曲,其實水準不錯,只是偏向acoustic風格多一些而少了流行味。2012一曲”Call Me Maybe”將小妮子繼Celine Dion丶Arvil Lavigne 和Nelly Furtado等成功加拿大女歌手推向給全世界,並在9月時推出第二張專輯”Kiss”。

“Kiss”內有12首作品,CRJ依然有份創作,但也找來其他音樂人合寫歌曲。“Call Me Maybe”是一首teen pop再加Disco風格的高水準流行作品。我覺得成功其元素包括了非常catchy的旋律和出音的音樂編排,歌曲極易入耳和消化。加上CRJ親切可愛的鄰家少女型像,以及趣怪鬼馬的MV,令更多人喜歡這首歌。新唱片內有不少相類似的流行風格作品,包括專輯另一首推出的單曲”This Kiss”丶”Tiny Little Bows”丶”More Than A Memory”丶”Guitar String/ Wedding Ring”等等。

除了teen pop風格歌曲外,新唱片內也有其他類型歌曲。”Good Time”是和一人組合Owl City 合唱,歌如其名是一首充滿著歡樂和愉快氣氛的作品,叫人聽得心花怒放。“Curiosity” 和“Turn Me Up”是風格比較成熟的電子舞池歌曲,CRJ演繹時減去了少女味道而加添了一些女性的性感氣味。”Beautiful”跟同樣來自加拿大的Justin Bieber合唱,這是一首有著柔和及動人氣氛的ballad作品。”Your Heart Is Music”是一首關於分手的歌曲,傷感低沈的氣氛跟其他歌曲有很大對比,但是一首動人悅耳的歌曲。

“Kiss”是一張富有水準的流行專輯。”Call Me Maybe”應該無意外地會是今年最受歡迎的流行曲。Carly Rae Jepsen能否繼續有好成績,還是另一個”one hit wonder”,大家就要繼續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