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今年值得留意女新聲 鄭嘉嘉- W


鄭嘉嘉(Wendyz)是今年的樂壇女新人,屬於東亞音樂,剛推出了首張專輯"W"。我第一次聽到鄭嘉嘉的歌聲是在蘇永康去年在紅館舉行的演唱會。她擔當演唱會中其中一位嘉賓,在台上自彈自唱了蘇永康的"那誰"。嘉嘉一臉氣定神閒,表現出大將之風。



Wendyz自小和音樂結緣。她四歲便學習彈龬琴,父親在樂團工作,長大後也在樂團幫手。後來被發掘當和音,曾為黃品源丶陳小春丶許志安等作伴唱。Wendyz有一把很獨特的歌聲,有很高可塑性,能演繹不同風格的歌曲。她也懂得創作歌曲,在新唱片中有分參與當中的創作。當然還有的是,嘉嘉樣子青春甜美,該吸引不少fans。

新唱片內有11首歌曲,包括7首新歌和4首內地電視劇/ 電影的舊歌,分別用了粵語(3)丶國語(7)和英文(1)演繹。"比你更像男人"是一首中版情歌,編排很具張力,帶點rock ballad味道。內容說一段拖拉著的感情,Wendyz表現出女性自主獨立的態度。"親愛的維多利亞"和"最愛"是同曲但分別以粵語/ 國語唱出。兩個版本都有甜美可愛的氣氛。自己比較喜歡後者,當中女性溫柔的味道更加濃厚,叫人融化。"那誰"以簡單的結他伴奏,編排多了幾分落泊傷感氣味,並突出嘉嘉出色的唱功。"最佳解答"是爽勁的一曲,風格跟F.I.R.的創作很相似。Wendyz表現很具形格,內容關於成長的煩惱。這曲驚喜之處是找來余文樂作rap的聲演,他的表現是頭頭是道,叫人記起他曾經也是一位歌手。"夏天事變"有叫人感覺愉快和自由的氣氛。"雕刻愛情"是一首R&B風格歌曲,混入了點中國音樂元素,感覺不過不失,最吸引還是嘉嘉的唱功。"True Blue Ones"是一首英文歌,編排近似外國作品,嘉嘉演繹亦具神緒。

鄭嘉嘉是一位才華全面的新人,我猜年底的音樂頒獎禮該少不了她的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