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愛國便可以燒車、搶嘢、食霸王餐?


對於”保釣”,我沒有濃厚的感情,甚至可以說是毫無興趣。我想可能一來這是因為我沒有受過新中國的”愛國教育”培訓而是接受英國殖民地教育關係。並自小都對日本人和物有所接觸和產生好感,對”蘿蔔頭”的仇恨大大減少。二來,新中國在中國共產黨手上喪失的土地比小小的釣魚島大得多。三來,我覺得一切都是新中國政府自找麻煩。官員一直對釣魚島的態度口硬手軟,沒有實際行動,甚至千方百計阻止民眾登島。若地方真的屬於自己的,應該一早就派軍隊往島上駐守。當然我是反對戰爭的。我想現在最好的做法就是把事件交給聯合國裁決好了。今天新中國的影響力之大,大概裁決也會對自己有利。

近幾天從電視新聞中看到新中國各地的反日片段,只叫自己搖頭嘆息。畫面只見一班又一班面目猙擰的暴徒以愛國反日之名四出破壞丶搶掠丶擾亂屬於自己同胞的地方,也真是奇怪的事。我在網上見到一副圖片,當中十多名年幼小童手握拳頭狠狠地向著一輛汔車進行破壞。我想若香港的家長看到這圖片,肯定會冒一身冷汗。在大陸的愛國教育下就產生這樣的孩子。很多人流傳梁振英是接受了中央指示在港推行愛國教育,實行後不知是否也會讓孩子變成這樣子?

愛國是對的,沒有人反對愛國。但愛國也得合法,也得說說道理。愛國不等如你可以破壞和燒燬人家的汔車或地方。愛國不等如你可以闖入商店四處搶掠無論屬於日本品牌或其他地方牌子的貨物。愛國不等如你有權在日式料理店不付鈔吃”霸皇飯”,還罵店主和侍應漢奸。愛國不等如你可以對維持治安的執法人員和呼籲民眾理性的百姓拖以拳頭招呼。這些都不是愛國際的表現,卻是把國家的面子丟清了。

釣魚島事件無論對的是否中國,當全世界看到這些畫面,我肯定同情不會放在中國一方。而當我們再回看發生在香港的反對派又或是學民思潮同學被某些人稱為”激進”的行為,一切實在是微不足道,卻不見這些人出來斥責暴民的行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