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筋肉人版本The Avengers - 轟天猛將2



兩年前的”轟天猛將 (The Expendable)”為不少喜愛舊式荷里活動作電影的觀眾帶來美好回憶,也令66歲的龍哥(Sylvester Stallone)重振聲威。電影票房大捷。8千萬美元的製作費全球總票房收2.7億元,製片商賺到笑,續集是避免不了的事。”轟天猛將2”在2012年暑假又同各位觀眾見面。


看這類電影不能對劇情有太大的要求,否則不要進場好了。故事不重要。背景不重要。影片明顯地只求觀眾看得過癮而不求深度。主題離不開正邪對決,結果自然又是邪不能勝正。畫面包含指定的大量槍戰丶爆頭丶斷手斷腳丶血肉橫飛丶埋身肉搏等埸面,滿滿的塞滿100分鐘時間,令觀眾的官能盡情享受以上方面刺激。

電影最吸引我之處是找來80年代最成功的的動作演員參加演出,就像”The Avengers”集合不同的Superhero。”The Expendable”可算是筋肉人版本的”The Avengers”。除了龍哥外,還有Bruce Willis和Arnold Schwarzenegger,都是獨當一面的動作男演員。他兩的戲份也在新一集電影中大大增加了。另外新紮打星Jason Statham,曾和龍哥在”Rocky”電影系列作對手的Dolph Lundgren,以及黑人演員Terry Crews繼續有份演出。李連杰今集只是客串身分,換來另一位亞洲面孔女演員余男。她的出現為影片帶來不錯的化學作用,叫原來極重陽剛味的畫面多了一些柔和感覺。今集的終極壞旦是可稱為B級動作電影superstar的 Jean-Claude Van Damme,他的絕技凌空side-kick仍然沒有”生銹”。還有神壇級動作元老演員Chuck Norris,李小龍fans對他不會陌生,因為他曾經出現在李的電影內。

除了動作外,電影內不時出現主角互窒的埸面,對白抵死絕核,增加了不少笑料緩和氣氛。最好笑一句是當龍哥見到美國政府送給他的舊式羅旋槳飛機時說:The plane belong in a  museum.。Arnold便說:We all do。能夠自嘲郤又不失身分及自信,也只有出自他倆的口才有這個效果。

據說電影已經準備拍攝第三集,還可以有那些動作明星出現?我最想見到Steven Segal,不過他在後期製作的電影內面貌有些肥腫,不再瀟灑。有人提議找”福伯”Harrison Ford,不過他免強算是hero,但不夠action。Wesley Snipe是不錯選擇,他也曾經和龍哥在電影內交過手。亞洲演員方面,可考慮黃秋生,外型上他和一眾男主角完全吻合,都係咁Man。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