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黃洋達食碗底反碗面?

立法會選舉剛完結,頭七還未過,大家還在消化結果而嘗試去作出一些有見地的分析,以及選舉時高脹情緒逐步回落前,其中一位落選人九東黃洋達不知是否擔心大家從始變得寂寞,所以提供了另類刺激,叫大家不至一下子洩了氣。他在"臉書"的私人群組內說不會和人民力量的陳志全合作,又說自己從來都不支持人力。誰知留言被人公開了,惹來人力靚女袁彌明在面書罵他契弟。不過後來又將留言刪除了。再然後是黃出來公開解釋,其意大慨指被人斷章取義。又說自己當然支持激進政治力量進入議會,但就是不提"人民力量" 四個字。給人的印象他"不妥"人力清楚不過,雙方該難再有合作機會。


作為外面的人,我們不清楚他們當中出了甚麽狀況,只有當事人才心知肚明。作為人力的支持者,我不管人力在法例上又或是原則上是一個甚麼組織,卻一早巳當黃洋達是屬於人力的一份子。請不要跟我說人力只是這樣那樣的一個因為選舉成立團體吧,因為是沒有意義的。當看到黃說從來都不支持人力,實在叫自己十分錯愕。因為若黃不支持人力,為甚麼他在選舉期間一直打著人力的旗號? 是大家誤會了黃?還是他"食碗面反碗底",只是一個為了一己私利的小人?

黃洋達的說法對支持他或幫過他的人很不公道。若果我是因為黃洋達的出現,受到了他的"感召"而把選票投給人力其他參選人,那我的票是白投了,因為黃根本不支持入力。我是被他騙了。若果我是人力成員,以為黃是"自己人"所以幫他在選舉時期作義工,那我是白白浪費了時間,倒不如花在真正屬於人力的參選人好過。

這一次我覺得黃洋達在政治誠信上完全肥佬,令到不少曾經支持他的人感到失望。照計他看來並不似這樣愚蠢,沒理由如此大意和不小心在網上說出這番話。從陰謀論角度去看,人民力量的出現是要分裂泛民主派,而黃洋達的出現就是要去分裂人民力量,種下人們對這個組織厭倦的種子。希望我想的並不是對的。

1 comment:

  1. 黃洋達呢番話, 令我諗起王若琳的第一張專輯. 她曾經話過佢自己第一隻碟係垃圾. 喂, 我有買你呢隻碟架喎. 如果你自己都話係垃圾, 咁我買豈不是買左一件垃圾, 咁我咪好撚笨7? 你叫大家支持你的人情可以堪? 因為佢呢番說話, 我發誓以後唔會再買佢的碟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