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喪屍出現怎麽辨?

剛看過最新一部”Resident Evil”系列電影。戲是拍得很差勁,自己只是為了女主角Milla Jovovich才入埸。由她第一部荷里活電影”The Fifth Element”已經喜歡這位來自烏克蘭的東歐美麗女郎。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喪屍。自己對喪屍電影情有獨鍾,不過這集RE和喪屍已經沒有太大的關係。


看過電影後我又在胡思亂想,若果一天真有喪屍出現如何面對。然後在網站”主場新聞”發現,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原來已經發出了指引關於喪屍出現時人民應該怎麼做。開始時還以為開玩笑,後來才發現真有其事。 (CDC網頁)

美疾控中心為什麼這樣做不得而知,可能是他們危機意識很強,將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都考慮周到。中心給人民提供了一張喪屍出現時的物品清單,包括水丶食品丶藥物丶一些小工具丶衛生工具丶衣服丶以及急救用品等。看過清單後,我認為還未夠周全,缺少了一些東西。以下是我建議補充添加的物品。


1. Roller 鞋一對
電影中的喪屍通常動作十分遲緩,像吃了十擔豬油似的。如果你有一雙Roller鞋,遇上喪屍的話逃走自然更加方便和增加脫身的成功機會。當然,能夠有一輛汔車更好。不過通常電影中就算有車最終都會”炒車”收場。

2. 電單車頭盔
有些時候D喪屍係神出鬼沒,會出奇不意的出現,然後撲向人們的頭部咬去。頭盔可以有短暫保護作用。而就算最終難逃一劫,起碼也可以留下個完整的人樣,儘管變成了喪屍後其實都沒有甚麽分別。

3. 棒球棍
棒球棍的作用是用作自衛的武器,遇上喪屍時朝它們頭部狠狠一揮便能把喪屍殺死。我認為它好使好用,威力大之餘單手亦可應付,比起十大武器之首和梁振英至愛道具”摺櫈”好上百倍。不過壞處是花費氣力,用久了手不免變得酸軟。

4. 電鋸
同樣是自衛武器,電鋸對付喪屍的威力又比棒球棍大上很多。同時它亦殘暴得多,鋸下去喪屍時的快感難以形容,對心理有些少變態的人來說該是最理想殺喪屍工作具。不過要提防電力用完,電鋸便成為廢物。

5. 榴槤 

喪屍利用嗅覺尋找生存的人類。身上掛上幾個像貓屎咁臭的榴槤,應該可以對喪屍有擾亂功效,不被發現。強烈建議使用榴槤中極品”金枕頭”。而萬一起不了作用,手上的榴槤也可作武器使用。糧食用光又可充飢。一舉幾得,防喪屍必備。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