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鄉謠三人組合Gloriana 新作 “A Thousand Miles Left Behind”



Gloriana是一隊鄉謠音樂組合,2007年在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城市Nashville組成。初成立時樂隊有4位隊員,不過現在只剩下Tom Gossin和Mike Gossin兩兄弟,以及女主音Rachel Reinert。Gloriana玩奏的音樂屬於country pop風格一類,作品擁有悅耳的旋律和動人的男女聲合唱,跟Lady Antebellum或The Band Perry等有名氣的鄉謠樂隊相似。除此以外,三位隊員都有漂亮和俊俏的外型,就像流行時裝雜誌裹的男女模特兒,該迷倒不少樂迷。


樂隊2009年推出了首張同名專輯”Gloriana”,獲得樂迷不錯的反應,最高曾分別登上美國唱片榜和鄉謠唱片榜第三和第二名的位置。單曲”Wild At Heart”更成為該年度最高銷售量的首次發行鄉謠唱片。樂隊在同年也參與了鄉謠小天后Taylor Swift演唱會”Fearless”演出,作為開場表演嘉賓。三年後隊員由4變3,Gloriana在今年7月底時推出了樂隊第二張專輯”A Thousand Miles Left Behind”。 

唱片內有11首新歌,大部份都是旋律鋪陳悅耳流暢和氣氛愉快明亮的歌曲。單曲”(Kissed You) Good Night”丶”Wanna Take You Home”和”Can’t Shake You”都是這類型作品。三首慢歌”Carolina Rose”丶”Turn My World Around”和”Where My Heart Belongs”分別由男女組員獨唱。歌曲均有柔和及動人的氣氛。個人比較喜歡由女隊員Rachel唱出的”Turn My World Around”,感情演繹都絲絲入扣,旋律暖和動人,整曲氣氛叫人動容。新唱片內作品偏向流行曲感覺多一點,樂器運用就有用上Mandolin丶Banjo和口琴得鄉謠音樂中常見使用的樂器。歌曲內容幾乎清一色和男女感情事有關,有甜美的的,也有和分手有關的。”Soldier Song”是其中一首非情歌作品,內容是向軍人表示敬意。另一曲”Doing It Our Way”則是和朋友共享愉快歡樂的時光。

“A Thousand Miles Left Behind”是近日一張讓人聽得愉快的鄉謠流行專輯,音樂和演唱都甚具水準。若你喜歡這類型音樂,會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