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我一票投給人民力量


星期日便是香港特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你會否去投票? 想好了把票投給那一位侯選人? 我的一票,決定會投給人民力量。按照知名博客和身為通識科老師葉一知的說法,只有”極度無知的政治低智動物”才相信人力。我是被打為這一類別的選民。


其實自己多年來的投票意向,都是投給民主黨。主要原因是民主黨在李柱銘領導下成為香港回歸前和回歸後最大和最成功的反對黨。同時,李柱銘的個人才能和魅力也是原因之一。隨著李的退下,民主黨主席的面貌愈見模糊,議會內表現乏善可陳,爭取民主的路線也愈見和自己期望有分別。他們最大的問題,是只會”在盒子內思考,而不曉得在盒子外思考”。然後在2010年,民主黨幾名頭目在沒有得到選民授權或同意下和中國共產黨進行密室會面,得出一個讓香港民主退倒的超級區議員方案。頭頭被選民指責,還一臉不在乎的模樣,自此我是對他們完全死心。

公民黨在近年冒起,是所謂”泛民”支持者的另一個選擇。公民黨主要骨幹成員本身職業為大律師,所以又被稱為”大狀黨”。他們個個形象專業,能言善辯,有理有據,贏得不少市民支持。公投一役自己也曾經為陳淑莊當義工。不過公投時期他們不斷被攻擊,之後的外傭案,大橋案,左派/ 建制派的抹黑更是如排山倒海而來。這時候的公民黨給我的感覺是有點進退失據,畏首畏尾,沒有據理力爭,叫人感到有點失望。

人民力量是近一年發展迅速的政黨。他們是由社民連分裂出來,不過現在的支持者人數應該較社民連時期更多。我看到的人力動員人力很強,黨員齊心團結,往往敵氣同仇。事實是否如此就不得而知。他們兩位現任議員在議程內表現積極進取,對特區官員絕不留手,步步進迫。同時點子又多,能文能武。擲蕉丶公投丶拉布,都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生的事。其中名咀議員的辯才丶學識和個人魅力我相信更是議會內前列人物。除了舊人外,黨內幾位三字出頭的新人表現不俗。我認為人力是個很令人期望的政黨,也因此我會把票投給他們。

6 comments:

  1. 人力宣佈會四年拉布,而泛民不知搞什麼私人草案。

    ReplyDelete
  2. 我都係! 等班爬街永無寧日~

    ReplyDelete
  3. Uncle Ray,

    太好了, 你支持人力!

    我極少在這裡留言, 上一次已是去年你關於派6000蚊一事, 當時我是反對你的.

    我從不認為支持人力是”極度無知的政治低智動物”, 這只是一些所謂的"知識分子"的私見而已.

    近日接踵而來的抹黑和打壓已到了無恥的地步,但我相信,誰值得勝利的,最終總就能走到最後。

    ReplyDelete
  4. 希望人民力量大勝,希望人力喚醒更多市民大眾,喚醒整個社會!

    ReplyDelete
  5. 明智的選擇!人力的確比其他政黨更能做實事.

    ReplyDelete
  6. 多謝各位留言,結果已出,雖然不是最理想,但總得票仍是可觀的。期望有關方面繼續努力,下屆再接再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