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新界強人出賣祖先


某天看電視新聞報導的時候,見到有位新界強人在發言,內容是關於現在正吵得熱哄哄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和收地賠償的問題。強人說對於收地他並不反對,只要價錢合適就算家族祠堂也可以賣。說時豪氣萬千,氣燄不可一世,十足一代梟雄(即使是雙腳踩滿牛屎)。而憑著強人這一番說話,他完全將香港的多元文化表露無遺。一邊廂有人捍衛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等核心價值。有人為保護下一代不被有害洗腦教育污染而自殘身體絕食抗議。另一邊廂就有新畀強人為了錢連家族祠堂也可以賣。誰敢說香港並不多元化!


雖然說是多元,但我覺得也有好壞價值的分別。新界強人告訴大家,他的眼中只以價錢衡量一切,沒有任何底線。這樣的行為我認為是比低俗喜劇還要低俗還要cheap還要賤。在電影中,飾演電影監製的杜文澤雖然拍的是三級電影,但他從來沒有放棄拍電影的理想。新界強人為了錢,郤連安放和供奉先人的地方也可以賣掉,令先人不得安寧。難保日後只要價錢合適,父母仔女,甚至自己”菊花”也可以出賣。跟他做朋友要非常小心,千萬不可以與之交心。因為對方有很大機會將你告訴他的秘密洩露。

當一個社會裡所有人或大部份人都如新界強人一樣只以金錢看待每件事情,除了錢不把一切放在眼內,所有價值也可以放棄掉不顧,我認為這個社會是非常醜惡和沒有希望的。這不是人該住的地方。香港現在還未去到這個地步。但其實在北面的那個所謂”強國”,內裏的人正正就如新界強人的樣子。大家只一面倒往錢看,所以有害食品丶假製食品不時可見。病人沒錢醫院不收,有錢才會救人。香港能否不被同化,獨善其身? 我認為絕不可能。香港人再不反抗,只有完全被同化成為強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